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譴責共機侵擾海峽中線、西南ADIZ

2022/7/8 20:32(7/8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空軍8日晚間發布共機動態,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空軍8日晚間發布共機動態,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8日電)空軍今天晚間發布共機動態,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技偵機、4架殲16機、2架殲10機、1架殲11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針對共機今天逾越海峽中線

認識海峽中線

台灣海峽中線一般被認為是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時,為確保兩岸穩定,由時任駐台美軍第十三航空特遣隊司令戴維斯准將劃設,因此也稱為「戴維斯線」。

國防部2019年公布海峽中線座標為「北緯27度、東經122度,北緯23度、東經118度」,與前國防部長李傑民國2004年5月在立法院備詢說明相符。

看更多
關閉
,國防部指出,共機刻意踰越海峽中線之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縝密整備各項計畫、完成戰備整備,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實維護空防安全。

此外,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在G20於印尼峇里島召開之際,且美中兩國外交部長即將會面,各方正尋求印太區域和平穩定方案的重要時刻,今天上午中國解放軍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灣造成嚴重軍事威脅。

外交部說,對中國在美中外長談判前施加軍事壓力,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力道,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呼籲,中國政府應該牢牢記住其國家領導人的公開聲明:「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中國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中國政府以武力威脅台灣,違背其國家領導人的宣示,這種言行相悖的行徑,不僅在國際社會不得人心,也只會讓台灣人民唾棄。(編輯:林克倫)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