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北北基桃輔選 鄭文燦:只要有餘裕就盡量幫忙

2022/7/11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出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擔任市長近8年,有責任讓桃園繼續堅定往前走、讓台灣變得更好,北北基桃許多事情必須一致,只要有餘裕都會盡量輔選。

鄭文燦上午出席林智堅競選辦公室與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舉辦「桃園隊團結挺智堅」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他表示,北北基桃有很多共同課題,過去8年他非常了解,首都圈許多事情必須要一致,例如很多防疫對策,所以北北基桃的輔選他都會參加幫忙。

針對媒體詢問,在縣市長的選戰上,鄭文燦似乎扮演領頭羊角色,是否也在為未來鋪路。鄭文燦說,擔任市長將近8年,有責任讓桃園能繼續堅定往前走、讓台灣變得更好,所以參加的輔選當然會比較多。

鄭文燦指出,如果每個人都能思考,自己能幫台灣做什麼,盡到這分心,他覺得這就是人生最大成就感。這段時間只要有餘裕,他都會盡量輔選。

鄭文燦說,另一條軸線是桃竹苗科技走廊,特別是桃竹共同生活圈,已發展成全台最年輕、具發展性,也具有產業投資的重鎮,所以桃竹生活圈的再發展非常重要,林智堅兼具年輕市長、產業願景等條件,特別是8年的治理經驗讓林智堅成熟。年輕的桃園要由小智市長接班,這是他最重要的工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文燦指出,他和林智堅都屬於跨越藍綠障礙的市長,桃園隊是以民進黨為主體的團隊,但有很大的包容度、堅韌性,會用最自然、貼心的方式處理各種地方請益及拜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參選人,將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編輯:方沛清)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