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打炒房 花敬群:現在是最佳時間點

2022/7/27 15:11(7/2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是希望房地產市場健康,不是真的要打房;市場調節工作初期會造成一定衝擊,最好能在市場最能接受衝擊時提出,這個時間點就是現在。

為遏止不動產炒作,內政部去年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經行政院審查後微調,除將炒房的罰鍰上限從新台幣500萬元提高到5000萬元外,也增訂買受人若因重大變故,可例外不受預售屋換約轉售限制。草案待立法院審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上午舉辦4週年記者會。兼任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最主要是針對預售市場的投機、炒作加強控管,「不是真的要打房」,而是希望房地產市場健康,讓惡質、不當炒作行為離開。

花敬群說,不當炒作行為離開後,未來開發商、建商規劃物件時,會針對購屋需求者、長期置產者的實際居住需求規劃,不會是適合短期投資客交易的商品;希望透過這樣的過程,讓房子適合長期使用,也是讓房市更加健全的基礎。

花敬群表示,這樣的市場調節工作,無論什麼時間都該做,不過一開始會造成市場一定衝擊,但希望在市場最能夠接受衝擊的時間點提出,才是最棒的,而這個時間點就是現在。

花敬群說,因為市場才剛經過較大幅度的房價上漲,真正進入市場的自住客還沒有很多,在這時間進行調節,對金融市場或可能購屋人造成的傷害規模最小,如果拖得愈久、傷害愈大。

另外,媒體關注,中國多地因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花敬群說,台灣不至於出現爛尾樓問題,中國是因誇張的泡沫經濟導致,台灣看起來還是有基礎需求存在,政府會持續關注市場健全與長期穩定。(編輯:郭無患)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眾購屋趨謹慎 6月房貸餘額年增率18個月新低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