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演 Kolas:面對觀光、漁民損失 花蓮縣長卻沉默

2022/8/7 17:19(8/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針對中共軍演,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今天指出,位於東部海岸的花蓮,觀光業者、漁民可能遭遇商業損失,作為地方首長第一時間應表達是安全的,並會全力守護,讓民眾安心。

Kolas Yotaka今下午到花蓮市中山公園出席「客家超人大作戰劇場暨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捐血公益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演習,不論共艦、共機都非常靠近台灣,作為地方首長就要擔憂縣民是否擔心害怕。

Kolas說,花蓮有許多觀光業、漁民等靠海洋生活的縣民,也包括居住在海岸線及經常到花蓮、喜歡出海的觀光客,是否會擔憂安全及經濟收入受影響。作為縣長第一時間應清楚表達花蓮是安全的,並會全力守護花蓮縣民及來到花蓮人民的安全。具體怎麼做?當然必須與中央合作,要啟動緊急應變的機制。

Kolas今天也在臉書發表「沉默的縣長」一文,文中指「近日遭到中國軍演威脅的縣市首長,為維護縣市民人身財產安全,陸續譴責中國。從8月4日軍演至今,花蓮縣府從未表態,也不見實際的作為,有如遺世獨立的國中之國。花蓮是守護國家安全的前灘,中國惡意的海空演習還是現在進行式,不知現任花蓮縣長今天忙什麼?」

對此,花蓮縣政府行研處新聞科表示,縣長徐榛蔚認為兩岸和平、經濟發展及人民的生命健康是普世價值,不應被選舉拿來操作,因此不針對此議題做任何回應。(編輯:黃世雅)1110807

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軍演,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左)7日表示,位於東部海岸的花蓮,觀光業者、漁民可能遭遇商業損失,作為地方首長第一時間應表達是安全的,並會全力守護,讓民眾安心。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8月7日
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軍演,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左)7日表示,位於東部海岸的花蓮,觀光業者、漁民可能遭遇商業損失,作為地方首長第一時間應表達是安全的,並會全力守護,讓民眾安心。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8月7日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左5)7日到花蓮市中山公園出席「客家超人大作戰劇場暨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捐血公益活動」,與眾人共舞。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8月7日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左5)7日到花蓮市中山公園出席「客家超人大作戰劇場暨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捐血公益活動」,與眾人共舞。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1年8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