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分裂國民黨做最壞打算 全力拉抬謝福弘聲勢

2022/8/20 11:03(8/20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長選舉藍軍陷入分裂危機,黨內人士表示,相關協調、整合工作已暫停,目前全力拉抬提名參選人謝福弘(右)。圖為6月29日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苗栗縣長選舉藍軍陷入分裂危機,黨內人士表示,相關協調、整合工作已暫停,目前全力拉抬提名參選人謝福弘(右)。圖為6月29日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苗栗縣長選舉藍軍陷入分裂危機,國民黨面對堅持參選的議長鍾東錦,已做好最壞打算,黨內人士今天說,相關協調、整合工作已暫停,目前全力拉抬提名參選人謝福弘,若最終鍾東錦登記參選,將面臨黨紀處分。

國民黨在苗栗縣執政長達70年,現任縣長徐耀昌兩任任滿,黨中央原屬意立委徐志榮接棒,但徐志榮堅持不參選,鍾東錦早早布局,卻未獲黨中央青睞,最終黨中央提名謝福弘,鍾東錦堅持參選,讓藍軍分裂,埋下選戰變數。

輔選高層表示,整合協調工作能做的、該做的都已經做了,但未見成效,目前都已暫停;由於謝福弘起步較晚,目前就是全力拉抬創造聲勢,包括安排黨內重量級人士站台,以及透過文傳會加強空戰宣傳等。

他指出,鍾東錦來勢洶洶,參選態度強烈,若最終確定登記參選,黨中央勢必祭出黨紀處分,開除黨籍;儘管已做好分裂的最壞打算與準備,但若在這段期間能成功拉抬謝福弘的聲勢,讓鍾東錦感到壓力,或許還有一談的機會。

地方操盤人士則說,支持者目前仍在謝福弘與鍾東錦之間游移,但正式登記參選後,謝福弘會以正藍軍的姿態出戰,後續透過黨部的整合,可望讓支持者歸隊;同時,謝褔弘擁有地方大老支持,以及國民黨提名正當性的加持,有與鍾東錦一戰的本錢。

但他也坦言,在藍軍分裂下,這次苗栗縣長選戰,可能會讓綠軍坐收漁翁之利,除非出現棄保效應,將選票灌給其中一方,不然民進黨的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很有機會一搏(編輯:黃瑞弘)。111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