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殺警案檢討 蘇貞昌宣示3面向全力精進

2022/8/23 20:37(8/23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3日電)台南市昨天發生殺警案,造成2位警員殉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台南慰問家屬,晚間也透過臉書宣示,將朝檢討外役監制度適用對象與標準、強化執勤配備等3面向全力精進。

蘇貞昌說,民眾皆對殺警案同感震驚,對兩位年輕、優秀的警員因公殉職深感不捨跟痛心,他與總統蔡英文今天除了先後到台南慰問家屬,也到警局嘉勉警方積極合作,17個小時內將凶嫌緝捕到案,稍能告慰兩位員警在天之靈。

他表示,在與相關部會討論後,已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等人舉行記者會,宣示政府在各方面的精進決心,包含一,目前已經在立法院審議中的警械使用條例草案,將於下會期加速推動修法完成,讓警察執勤時更有公權力來當支柱,也更無後顧之憂。

蘇貞昌說,第二,立即檢討外役監制度適用對象與標準,修法排除重大的刑事犯罪者;第三,持續強化執勤所需的相關設備與配備,保障員警的人身安全。

他指出,保障警察執行公權力及勤務安全,政府會不斷檢討、全力精進。(編輯:林興盟)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信吾殺台南2警 依殺人等罪嫌移送南檢偵辦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