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無人機擾金門剪影片訕笑國軍 金防部:認知戰

2022/8/24 19:28(8/24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防部24日表示,二膽島16日發現中共民用無人機侵擾,也藉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企圖分化詆毀國軍,是認知戰一部分。圖為金門北碇島。(中央社檔案照片)
金防部24日表示,二膽島16日發現中共民用無人機侵擾,也藉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企圖分化詆毀國軍,是認知戰一部分。圖為金門北碇島。(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金防部今天表示,二膽島16日發現中共民用無人機侵擾,官兵除進行處置程序,休息官兵也自發投擲石頭。中共無人機的侵擾,除了測試國軍應變作為,也藉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企圖分化詆毀國軍,是認知戰一部分。

中國社群媒體近期轉發一張照片,宣稱是中國解放軍無人機拍攝金防部官兵的崗哨,哨兵裝備、表情都清晰可見,並有中國網友在留言處詆毀國軍官兵。

金門防衛指揮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二膽島16日下午發現民用無人機侵擾,期間值勤官兵均有高度警覺,並採辨識、應處、通報等處置程序;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金防部指出,戍守外島官兵秉「備戰不求戰」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態度加強戒備,堅守崗位,隨時應變處置各項突發狀況。

金防部進一步說明,中共無人機的侵擾,除了要測試國軍應變作為之外,同時藉由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散布於網路社群,再結合網軍行動,企圖達分化、詆毀國軍目的,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

金防部強調,面對中共無人機的不斷侵擾,防區運用各項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般掌握,並將依敵情威脅程度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適切調整應處手段及強度,請民眾同心協力,勿受敵對台灣認知作戰影響,分化軍民團結。(編輯:蘇志宗)111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