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朱立倫:樂見其成

2022/9/15 11:57(9/1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中國宗教徒協會80週年慶祝大會15日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9月15日
2022中國宗教徒協會80週年慶祝大會15日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9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只要能夠提升台美實質關係,增進區域安全和平,都表示歡迎,也樂見其成。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但通過版本有部分修正,包括把駐美處更名改成建議性質、移除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的條文。

朱立倫上午在出席2022中國宗教徒協會80周年慶祝大會前受訪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展現出台美之間的友誼,只要能夠提升台美實質關係,增進區域安全和平,都表示歡迎,也樂見其成。

是否憂心會激怒對岸,朱立倫僅再次強調,只要對於台美實質關係的提升,增進區域安全維護,都表示歡迎。

對於國民黨開除登記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鍾東錦將向法院提出「確黨員資格存在的訴訟,並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朱立倫則說,每一位黨員都是同志、家人,國民黨不會想要開除任何一個同志。

朱立倫指出,但政黨的黨紀、黨綱非常重要,他身為總教練,唯有維護黨紀、黨綱,讓團隊發揮戰力,團結一致對外,才是關鍵,所以還是要堅持黨紀與黨綱;談到苗栗的情勢,朱立倫說,還是在做好一方面維護黨紀、黨綱,一方面整合地方,大家都希望團結一致、爭取勝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也出席了這場慶祝大會,由於媒體報導,王金平日前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餐敘時,曾對蔣萬安說別像貴公子不夠接地氣,他在受訪時澄清,餐敘時他並沒有批評蔣萬安是貴公子,是有人建議蔣萬安除了重視年輕人,其他各年齡層也應要加強,大家一起參與才對。

談起國民黨整體選情,王金平表示,應該還不能說非常明朗,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還是寄予相當的厚望。(編輯:蘇龍麒)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總統府誠摯感謝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