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台灣政策法部分條文納入國防授權法

2022/10/13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參議院「台灣政策法」有關台海安全議題部分文字,已經納入2023年的國防授權法案的參院版本,參眾兩院未來一個月會進行文字協商,11月中旬繼續審議。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9月1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的外委會審議通過「台灣政策法」之後,有關台灣安全的部分,經過美國人士的相關討論之後,已經納入2023年的國防授權法案的參院版本,在這個禮拜聯邦參院的院會當中,就修正案已經做了討論,對於台海安全議題部分文字,大部分有被納入國防授權法案當中。

他說,眾院部分稍早已經通過,參、眾兩院會在未來1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文字的協商,11月中旬國會復會之後,參院院會將繼續審議下一年度的NDAA(國防授權法),未來一個月的相關協調,美方也希望加速相關立法進程,這是年底之前,台灣方面比較關切的美國立法行動。

徐佑典解釋,台灣關切的部分是如何透過這部法案解決問題,例如武器的盡速取得、因應中國灰色威脅、提升台灣的不對稱戰力等,相關具體做法,會與美國國會的朋友繼續地討論。

他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美國國會這樣的友台情勢,看到美國國會持續透過來台訪問或者具體的立法行動,展現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外交部也會與駐美代表處共同努力穩健深化台美國會的關係,讓美國國會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能夠持續升溫。(編輯:翟思嘉)111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政策法美立法難度高 涉軍事部分擬包裹國防授權法解套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