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28日改選委員會召委 藍綠可望各獲8席

2022/9/25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郭建伸台北25日電)立法院預計28日改選各委員會新會期召委,由於上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都以推舉方式產生,由藍綠各獲8席;新會期若無意外,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將可各拿下8席召委。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23日開議,預計28日舉行新會期各常設委員會的召集委員選舉。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有2席召委。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的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都經過推舉方式產生召委,並未進行投票,最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各獲得8席召委。

對於第6會期的召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考量各黨在各委員會的人數分布,沒有意外的話,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應該就是各一半,即藍綠在各委員會中,會有一席召委。

據了解,民進黨團推出的召委人選,包括內政委員會王美惠、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陳秀寳、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陳歐珀、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邱泰源、交通委員會劉世芳、財政委員會鍾佳濱、經濟委員會賴瑞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告訴中央社記者,黨團推出的各常設委員會召委人選大致底定,但仍需再做最後的協調;基本上,若沒意外,國民黨團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都可以取得一席召委。

黨團人士指出,目前國民黨團擬推出的召委人選,包括內政委員會林文瑞、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鄭正鈐、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馬文君、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林思銘、交通委員會魯明哲、經濟委員會楊瓊瓔,而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財政委員會召委人選仍未定。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受訪表示,目前只有幾個委員會的召委需要投票,黨團不會傾向投給國民黨或民進黨的召委,比較高的可能性是投給自己;若委員會召委沒有爭議,也會尊重各委員會推舉的召委。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召委選舉當天,黨團會開會討論,決定最後的投票意向。(編輯:蘇志宗)111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