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年輕選票 饒慶鈴提助就業、劉櫂豪要設青年局

2022/10/5 17:05(10/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長饒慶鈴(後右)力拚連任,5日在青年代表力挺下公布青年政策。她說,青年政策不能只有單一角度,而必須從招商、就業、協助創業、培育人才、甚至是成家育兒等面向,提供全方位青年輔導及服務。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0月5日
台東縣長饒慶鈴(後右)力拚連任,5日在青年代表力挺下公布青年政策。她說,青年政策不能只有單一角度,而必須從招商、就業、協助創業、培育人才、甚至是成家育兒等面向,提供全方位青年輔導及服務。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搶攻青年選票,爭取連任台東縣長的國民黨提名人饒慶鈴今天提出開放、整合創新的青年政策,將持續招商、創就業機會;民進黨徵召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說,若當選要設青年局。

饒慶鈴今天在青年代表力挺下公布青年政策。她說,青年政策不能只有單一角度,須從招商、就業、協助創業、培育人才、甚至是成家育兒等面向,提供全方位青年輔導及服務。

饒慶鈴表示,這4年來以「開放、整合、創新」的觀念帶領縣府團隊,就是要將縣府視為整體,各局處的業務彼此呼應、相互支援,正所謂1加1大於2,讓成績事半功倍。

她說,青年政策就是「開放、整合、創新」的最好典範,對於青年的關心與政績,早已融入在各局處的工作中,讓縣府「局局都是青年局、處處都是青年處」。

例如,台東縣政府領先全國成立青年文化觀察團、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後,今年也整合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作為青年事務發展的窗口。

在協助青年創業方面,她說,過去4年輔導175家一站式產業業者,其中青年創業占6成;地方創生台東隊共15個創生團隊,吸引東漂百名青年,增加新台幣7000萬元營收。

她指出,接下來的「綻放青年–開放整合創新的青年政策」將持續招商、創造就業機會;創業一條龍;成家免煩惱,0至3歲專責醫師,24小時小兒急診;多元人才培育;青年發展事務委員會推動3大面向,分別是產業發展、文化共好、公共參與。

饒慶鈴提到,競爭對手提出設立「青年局」主張,但台東縣政府受限於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若成立青年局,勢必須裁撤或整併局處,應該要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及青年政策,而非淪為口號。

劉櫂豪今天表示,日前他發布「造好年輕的新台東」主張,推出成立青年局、興建新創青年社宅、提供200名暑期工讀等3大青年政策。

他說,這次參選台東縣長,主張造好新台東,並推出5大政見主軸,分別是造好宜居城市、造好文化深耕、造好品牌農業、造好青創就業、造好原鄉永續,透過5個面向把台東打造成為適合悠然生活的好家園。

劉櫂豪指出,其中針對青年就業與返鄉,提出成立青年局等3大政見,造好年輕的新台東,也特地印製針對青年的總體政見文宣,家戶發送,展現重視青年返鄉與產業就業,也讓鄉親更加了他的「造好年輕的新台東」想法與作法。

他表示,主張台東縣政府成立專責的青年局,以實際行動重視青年議題,編列經費與人力,公開遴選局長,協助青年在台東實現夢想,致力協助青年面對就業、住屋、成家、育兒、創業等問題。

另外,興建新創基地加青年社宅,扮演主動積極角色與中央共同開發,將1-2樓層設定成為新創基地,提供共同辦公、討論、學習活動的空間,成為青年新創基地,其餘樓層則規劃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宅,幫助青年就業解決居住問題。

他指出,規劃每年200名台東學子的工讀名額,暑假讓大學生回家工讀,讓青年學子的根不因遠離家鄉而斷裂,讓青年回鄉從求學階段就開始。(編輯:戴光育)1111005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2排中)在青年就業與返鄉方面提出「成立青年局」、「興建新創青年社宅」、「提供200名暑期工讀」等3大政見,也特地印製、發送針對青年的總體政見文宣,盼讓鄉親更加了解劉櫂豪「造好年輕的新台東」的想法、做法。(劉櫂豪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10月5日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2排中)在青年就業與返鄉方面提出「成立青年局」、「興建新創青年社宅」、「提供200名暑期工讀」等3大政見,也特地印製、發送針對青年的總體政見文宣,盼讓鄉親更加了解劉櫂豪「造好年輕的新台東」的想法、做法。(劉櫂豪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10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