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將最大黨16日成立大會 發起人:創黨宗旨著眼長照

2022/10/14 12:58(10/14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麻將最大黨」16日將在高雄舉行創黨大會,盼翻轉麻將形象。(中央社檔案照片)
「麻將最大黨」16日將在高雄舉行創黨大會,盼翻轉麻將形象。(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4日電)以提倡正當麻將智能運動娛樂、翻轉麻將形象,不應和賭博畫上等號,盼洗刷遭汙名化為理念的「麻將最大黨」,將於16日在高雄漢來巨蛋會館舉行創黨成立大會。

發起人郭璽透過媒體通知表示,16日創黨成立大會,包括中華麻將競技總會長張華特都將出席,當天將討論通過黨章與推選黨主席。郭璽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目前已有破萬人申請入黨,但依法規,政黨發起門檻需有100名以上黨員,因此先以120人規模成立政黨,其餘黨員申請將由秘書處持續處理。

郭璽說,台灣麻將人口相當高,創黨目的在於著眼長照,盼讓銀髮族有正當休閒活動,此外也想推動國際競技,讓年輕孩子也能享受麻將活動,不用因社會觀感而偷偷摸摸。

郭璽今年9月初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告創黨。當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記者會被問到「麻將最大黨」成立申請是否觸法、是否核准成立時表示,台灣是個高度保障結社自由的國家,民眾要成立政黨或相關社會團體,都會予以高度尊重,內政部會依程序受理,依法審查。

至於麻將「遭賭博汙名化」說法,法務部先前也說明。法律未將打麻將定義為賭博,沒有針對特定活動叫賭博,只看個人行為是否符合刑法所規範的賭博罪構成要件而論罪。

郭璽從軍曾任職海軍司令部武獲室,1993年因軍購弊案遭捲入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近年又因潛艦國造被傳出軍火商利益糾紛。這兩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透過籌設休閒麻將館,開創新事業,希望外界洗刷外界對他的軍火商誤解。

「麻將最大黨」新聞資料指出,創立宗旨有5點,包括促進社會各界對黨宗旨主張的重視與支持;提倡國內正當麻將智能運動娛樂,增進生活情趣;推廣銀髮族團體麻將休閒活動之聯誼、交流與合作;減緩銀髮老年族群腦力退化速度,減輕政府財政負擔,達到關懷與長照目標;培養優秀選手參加國際智能競賽。(編輯:孫承武)111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