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AC首度組團11/1訪台 晉見蔡總統深化歐台合作

2022/10/31 19:17(10/31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31日電)「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主席包瑞翰明天率團訪台。外交部表示,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並探討深化台歐在經貿投資、高科技產業、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共同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率5名共同主席、2名成員及秘書處職員等12人,明天至11月4日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IPAC是由全球五大洲各國國會及歐洲議會成員共同倡議,在2020年6月所組成的民主聯盟,此次是IPAC首度組團正式訪台。

外交部表示,中國在8月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藉口,對台發動侵略性的聯合軍演威脅後,IPAC於9月在美國華府舉行大會,發表共同聲明予以強烈譴責,並宣示將致力推動國會議員訪台,力抗中國政治及軍事脅迫。

外交部指出,這是繼法、德國會訪團及歐洲議會副議長訪團後,另一歐洲重要跨國訪團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

來訪的8位議員來自德國、比利時、捷克、荷蘭、科索沃、英國及烏克蘭。

外交部表示,團長包瑞翰是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范荷芙(Els Van Hoof)是比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克尼茨基(Mykola Kniazhytskyi)是烏國「歐盟-烏克蘭國會關係委員會」主席、亦是友台小組創始成員,科索沃籍共同主席霍蒂(Avdullah Hoti)更曾擔任總理,顯見訪團的重要性及代表性。

訪賓此行將晉見蔡總統、拜會蘇貞昌,接受吳釗燮款宴。包瑞翰另將率團參訪立法院,拜會游錫堃及與立委交流。

訪賓也將拜會陸委會、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及相關工商協會舉行經貿圓桌會議,探討深化台歐在經貿投資、高科技產業、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IPAC是由歐、美、澳、加、印度、日本等29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宗旨為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合作,透過立法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普世人權,深具國際影響力。

包瑞翰及荷蘭籍共同主席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因關注新疆人權問題,去年遭中國政府制裁。IPAC除多次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也力挺被中國列入制裁清單的吳釗燮,邀請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加首次IPAC年會,並於會中呼籲國際民主陣營團結捍衛自由民主。(編輯:林克倫)111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議會代表團11/1訪台 部分成員曾遭北京制裁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