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承諾駐點高雄 柯志恩:將成立基金會為教育努力

2022/11/27 12:09(11/2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落選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右2)對於駐點高雄計畫,她27日受訪表示,自己對偏鄉、隔代教養有很大的社會性影響度,未來會以「柯老師」角度成立基金會,希望持續保有專業角度做出更大努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落選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右2)對於駐點高雄計畫,她27日受訪表示,自己對偏鄉、隔代教養有很大的社會性影響度,未來會以「柯老師」角度成立基金會,希望持續保有專業角度做出更大努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7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落敗後在今天謝票,對於駐點高雄計畫,她表示將以「柯老師」角度成立基金會,保持專業角度,透過演講、社團合作等,為縮小教育城鄉差距努力。

柯志恩今天上午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發展開謝票行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落敗,心情還是有一些沉重,但也看到新契機,議員當選29席守住基本盤,比預期的好一些。

柯志恩昨天發表落選感言時,承諾將持續在高雄駐點經營。她今天說明,自己對偏鄉、隔代教養有很大的社會性影響度,未來會以「柯老師」角度成立基金會,希望持續保有專業角度做出更大努力,「這是未來一定會去做到的」。

至於淡江大學教職,則因學期從8月開始,手上也還有十幾個研究生,因此明年6月前都還會繼續教職,但會挪動課程到每週一到三,週四到週六則在高雄謝票,或到偏遠地區做教育演講巡迴、社團合作。

柯志恩日前到旗山、美濃地區掃街期間,疑似未注意麥克風沒關,直呼以前客家、原住民族群較支持國民黨,如今卻已變樣。但最終柯志恩在美濃、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區的得票數,仍然贏過陳其邁。

對此柯志恩說,國民黨對原民區和客家庄經營要加把勁,其他選票分布也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未來會用更細緻的分析方法,看哪些地方落差很大,訂立明年立委選戰、4年後市長選戰持續經營,加深、加點、連線的處理。

媒體詢問對民進黨這次在多縣市落敗看法。柯志恩說,民進黨需要徹底檢討,不過由於這次大敗,應該會迎來史上更謙卑的一個政黨,因為選票會告訴執政黨人心想要的是什麼,是非常大的警訊。

對於陳其邁可能出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柯志恩表示尊重,並說陳其邁勢必要兩頭燒,相信他會做好時間管理,把時間放在高雄市政。

對於選戰結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議員選上29席算「差強人意」,議長之爭須努力爭取無黨籍和其他黨派的9席合作;市長方面「短時間衝到這樣,已經夠努力了」,柯志恩在最後幾場演講也激勵藍營士氣,加強議員選情,但還是希望未來早點決定市長人選,提早深耕地方。(編輯:陳清芳)1111127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前中)落敗後,27日上午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發展開謝票行程。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前中)落敗後,27日上午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發展開謝票行程。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九合一選舉落幕,對於選戰結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左)27日表示,這次議員選上29席算「差強人意」,市長方面則是「短時間衝到這樣,已經夠努力了」。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九合一選舉落幕,對於選戰結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左)27日表示,這次議員選上29席算「差強人意」,市長方面則是「短時間衝到這樣,已經夠努力了」。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1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展開謝票 張麗善:弭平城鄉差距獲鄉親認同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