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特別預算債留子孫 綠委:都是國家需要

2022/12/20 14:50(12/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吳怡玎(右)及立委費鴻泰(左)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上任6年,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共提出12項、總額達新台幣2兆多元的特別預算,是敗壞財政、債留子孫。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0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吳怡玎(右)及立委費鴻泰(左)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上任6年,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共提出12項、總額達新台幣2兆多元的特別預算,是敗壞財政、債留子孫。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建伸台北20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蔡政府上任6年,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共提出12項、總額達2兆多元的特別預算,是敗壞財政、債留子孫。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則指出,沒有什麼特別預算常態化,都是針對國家需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吳怡玎及立委費鴻泰等人,今天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穩健財政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最重要的基礎,過去歐盟國家曾經將財政搞壞,對經濟社會造成莫大衝擊。而檢視蔡政府過去把特別預算常態化,敗壞財政,從106年開始,總共提出12項特別預算,不但違反預算法規定,特別預算總數更高達新台幣2兆1170億元。

曾銘宗指出,其中前瞻特別預算總共編列8400億元,第4期高達2100多億元正由立法院財委會審議中,但行政院送進立法院時,未做任何具體政策效益評估,國民黨團對蔡政府濫用特別預算,將特別預算常態化,敗壞財政、債留子孫,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費鴻泰表示,蔡政府對預算的概念非常薄弱,歷任政府沒有像蔡政府用這樣一再追加的方式編列特別預算。行政院和主計總處在編列政府預算形同兒戲,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共追加5次,顯然對整體局勢評估失準,預算編列方式毫無專業可言。民進黨政府如此浮濫編列預算,且執行成效又不彰,都該受到民眾的譴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沒有什麼特別預算常態化,都是針對國家需要,不論是軍購和疫情,預算編列都是合理且必要。

至於國民黨團抨擊蔡政府敗壞財政紀律、債留子孫,羅致政表示,今年歲入有盈餘外,還有還之前的負債,怎麼會債留子孫。(編輯:翟思嘉)111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