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傳龍蝦走私案 蘇貞昌促部會提高警覺

2023/1/11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1日電)民進黨立委日前指出,去年9月至11月陸續有大批龍蝦運往馬祖,恐涉及不法走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針對類此異常情形,部會均應提高警覺,防範於未然,杜絕不法走私。

蘇貞昌今天主持「111年第6次治安會報」。政院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蘇貞昌會中責成交通部持續精進道路交通安全改善作為,降低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同時指示海巡署完善照顧第一線辛苦執勤人員,定期汰換更新車輛及設備。

另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日前質疑,去年9月至11月間,有船隻多次從馬祖出發,載運約60公噸澳洲活體龍蝦到高登島海域附近,走私給中國船隻,並質疑連江縣政府是否涉及包庇。

蘇貞昌會中對此指出,此事恐涉及不法走私行為,雖然連江地檢署已分案偵辦中,但針對類此異常情形,相關部會均應提高警覺,防範於未然,尤其年關將近,海巡署應與內政部及法務部共同合作,積極杜絕不法走私、偷渡行為。

另外,蘇貞昌今天也主持「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第32次會議」。政院透過新聞稿說,蘇貞昌會前首先頒獎表揚第7波「安居緝毒專案」緝毒有功人員及全國打詐有功人員,

蘇貞昌說,第7波安居緝毒專案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不只在毒品查緝方面大有斬獲,查獲史上最大宗的大麻貨櫃走私案,還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栽種大麻案,更瓦解大型毒品交易平台,相當不簡單。

至於打詐部分,蘇貞昌說,在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鄭子薇指揮偵辦下,也成功破獲台灣首宗「第三方支付業者涉嫌洗錢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蘇貞昌也提醒,因應時代進步,毒品防制宣導應與時俱進,請有關部會研析宣導對象的年齡層、習慣、喜好及接收訊息管道等,以清楚易懂、方便記憶、易於口語轉述等方式進行分眾宣導,以達反毒宣導成效。

他同時要求,各有關單位加強自身反毒知能訓練,及早察覺所屬單位人員或學生等異常行為,另外,各主管機關轄下的司、署、局長務必在其業務範圍內,加強「阻斷毒品源頭」及「降低用毒兒少」,確實拿出有效辦法。(編輯:林治平)112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