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美聯邦眾議員肯納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2023/2/19 09:35(2/19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左1)歡迎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右2)、眾議員歐清傑(左2)及傑克森眾議員(右1)訪問台灣。(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2年2月19日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左1)歡迎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右2)、眾議員歐清傑(左2)及傑克森眾議員(右1)訪問台灣。(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2年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今天至23日率團來台訪問,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就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夥伴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也將拜會相關產業人士,交流台美產業及科技合作議題。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 D-CA)今天至23日率團來台訪問,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龔薩雷斯(Tony Gonzales, R-TX,另譯,岡薩雷斯)、聯邦眾議員歐清傑(Jake Auchincloss, D-MA,)及聯邦眾議員傑克森(Jonathan Jackson, D-IL)。

外交部指出,誠摯歡迎跨黨派美國聯邦眾議員到訪,在台期將晉見蔡總統,並拜會台灣政府相關部會首長,就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夥伴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此外,此行也將拜會相關產業人士,就如何強化台美產業及科技合作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明,此次來訪的4名聯邦眾議員都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重要友人,過去幾年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重要議題上,也都堅定為台灣發聲,其中龔薩雷斯於民國110年底全球疫情嚴峻時就曾訪台,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肯納則曾在去年提出台美公衛合作的「美台公共衛生保護法案」(The U.S.-Taiwan Public Health Protection Act),法案核心內容已獲納入「2023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並完成立法程序。

外交部強調,美國國會剛開議不久就再度有跨黨派議員團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灣不分黨派的強勁支持。相信肯納等4名眾議員將能透過此行更深入了解台灣現況,並協助持續推動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編輯:蘇志宗)112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