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召委選舉支持國民黨立委引議論 時力:為追鏡電視案

2023/2/23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支持,當選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時力黨團指出,民進黨團若掌握兩席召委,鏡電視案將在毫無監督下輕鬆闖關,黨團決議陳椒華投票人選,僅為議題上合作。

立法院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交通委員會部分,民進黨團共有8席、國民黨團4席,再加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椒華;召委選舉結果,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獲陳椒華支持拿下5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許智傑各拿下4票,邱顯智則拿下1票,陳雪生先當選第1席召委。何欣純則禮讓,由許智傑擔任第2席召委。

不過時代力量未曾在召委選舉與國民黨合作,外界關注陳椒華投給陳雪生的原因。

陳椒華在臉書指出,昨天經黨團討論後,為避免發生執政黨透過抽籤方式取得2席召委,導致無法追究黨政軍高層介入鏡電視執照核發,她將投票支持在野黨擔任召委,而時力立委邱顯智投給自己,以表達政黨獨立自主及對交通安全議題的基本立場。

時力黨團今天透過聲明表示,第7會期委員會抽籤時,由邱顯智與陳椒華抽中交通委員會;召委選舉考量鏡電視案仍需持續監督和追蹤,但民進黨團在鏡電視案爆發以來,在交通委員會屢次表決反對,封殺時力黨團要求成立調閱小組等訴求。

時力黨團指出,民進黨團若在交通委員會掌握兩席召委,就等於讓鏡電視案在毫無監督下輕鬆闖關,因此黨團會議決議由陳椒華投給在野黨召委人選,以維持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原則,「僅為議題上的合作」。

時力黨團指出,邱顯智於召委選舉投給自己,仍堅持維護政黨獨立自主以及對交通安全議題的基本立場。(編輯:蘇龍麒)112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審查鏡電視董監事變更 陳耀祥:沒查清楚不會有決議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