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立委補選 藍籲多一席制衡民進黨

2023/3/1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1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簡直無法無天;目前正在進行南投立委補選,呼籲選民支持讓國民黨多一席國會監督力量,才不會讓執政的民進黨恣意妄為。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增訂在動員階段,散播不實訊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網路傳播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強推修法,不僅賦予政府管制媒體的權限,甚至還要徵召學生參戰,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要將「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把「準備」2字拿掉,是真的要往戰爭方向前進嗎;以及全民防衛動員法中的「準備」一詞,定義為何,這是行政部門的空白授權、無限擴權,簡直無法無天。

洪孟楷指出,國會不需要多一席遵循民進黨意的橡皮圖章,但需要一席監督制衡的在野力量,呼籲民眾集中選票支持林明溱,讓國會多一席監督力量,才不會讓執政黨恣意妄為。

此外,針對民進黨質疑林明溱擔任南投縣長期間,出訪浪費公帑國民黨上午也召開另一場記者會。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表示,鄭文燦2016年率團訪問荷、英、法等國,12天行程、帶隊33人,還包含一名專屬攝影師,總共花費新台幣874萬6458元;2017年出訪美西,12天行程,帶隊45人,花費689萬9009元,2次行程就已花費公帑1500多萬元,且都是委託特定旅行社,未公開招標。

舒翠玲指出,民進黨說林明溱的出國報告下載都是亂碼,但鄭文燦的出訪在網站上連報告都看不到。

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出國報告,都可在桃園市政府網站上查得,國民黨指控未公開出國報告純屬造謠。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國外出訪案循效益原則,都依規定採機關人員自理方式報支差旅費,以個人名義委託旅行社代為採購國際機票,並依「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個別報支,由機關本於權責處理,依規定並無強制公開招標。

鄭文燦辦公室指出,過去兩任桃園縣長朱立倫、吳志揚的國外出訪案,也曾採取相同或是類似方式辦理。(編輯:蘇志宗)112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把不參選2024立委當主要政見 林明溱太荒謬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