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世堅登記北市士林大同立委初選 稱完備程序正義

2023/3/20 12:30(3/20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20日至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2)20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參與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3月20日
民進黨20日至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2)20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參與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民進黨今天開始登記立委初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前往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立委初選,他說,自己參選是更完備黨的程序正義,「完整了小局、才有完美的大局」。

民進黨3月20日至3月24日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4月17日至5月初進行立委初選民調。另外,中執會先前已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這次立委選舉,但艱困選區或無民進黨現任立委選區除外,送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原則。

登記首日,王世堅前往市黨部領表登記參與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包括多名選區里長和同黨籍市議員都陪同力挺。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許多英系議員相挺,是否策略結盟,以正面對決現任選區立委何志偉,王世堅表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自己15年前在士林、大同區立委選舉跌倒,所以現在要在這裡站起來。

王世堅提到,中山、大同都是自己的本命區,所以近2次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自己都全心全意幫忙吳怡農競選,即便這次補選輸了仍鼓勵吳怡農要繼續耕耘,認為吳怡農敗選是非戰之罪,而自己的角色就像媒人婆,「哪有媒人婆上花轎的」,所以仍鼓勵吳怡農繼續參選,即便吳怡農最後決定是不參選。

對於士林、大同選區正面對上現任立委何志偉,是否有其他隱含意義,王世堅說,其實沒有,同時感謝許多朋友今天到場力挺,以及市黨部主委張茂楠長時間關注、鼓勵出來參選,還有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給予很多鼓勵,因此他就必須很勇敢、堅定站出來。

媒體追問,決定參選是否和黨中央或黨主席討論、談過,以及是否違反黨內「誠信條款」,王世堅表示,很多過程,自己未徵得黨的同意,不得對外說明,但整個過程都很堅定轉達給黨中央知道。

王世堅認為,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公開宣布2024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都要初選,所以自己是響應說法,自己出來參選是更完備了黨的程序正義,「完整了小局、才有完美的大局,大局的完美無缺是建立在小局的程序正義」,大局條款只是建議並非強制,所以仍決定登記參選,而士林、大同區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單一席次,所以不得不面對現任立委。

他指出,因時間急促,立委初選期程加快且可能會落在4月初,屆時台北市議會即將開議,自己將和同黨市議員們共同面對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要共同強攻其市政缺失,共同擔任「蔣師」,雖名為初選,但他可能沒有其他動作可行,所以參選立委,自己是處於相對劣勢。

王世堅說,相信自己有問政能力和經驗,可以為國家多做一點事,由於如今國家所面臨到的問題,或許不是他在市議會可乾著急和處理解決的,幾經思量做此決定,不論要面對對象是誰或多強大,都要堅定站出來挑戰,也懇請選民原諒、准許他轉換跑道。(編輯:方沛清)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