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9月推國家希望工程政見 陸空戰並進

2023/8/26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2024總統立委選戰節奏加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月開始陸續端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賴清德陣營預計連開7到9場國政說明會,推出各項施政藍圖;除了端政策,賴清德也透過參香等組織行程,拜會藍營地方人士,爭取跨黨派支持。

賴清德確定參選總統後,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成立的青平台、台灣智庫三方平台持續彙整國政方針。

民進黨表示,9月開始,賴清德將陸續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的國政主張,用穩健步伐持續向人民訴求「我們是最好的選項」。

「國家希望工程」是賴清德的願景和理想,也是他為下一個階段擘劃的治國藍圖,他希望把台灣打造為「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

輔選人士表示,賴清德預計9月初親自召開第一場,進行總體性說明,擬定政策的國政團隊也會一同參與;接下來國政團隊將分門別類、密集提出政策,預計連開7到9場國政說明會。

端政見之外,賴清德近來配合地方立委參選人規劃,走訪多處參香、拜會,比如近期受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邀請,拜會台北市大安區火聖廟,跟國民黨前議長陳錦祥閉門會談20分鐘,被解讀是「跨黨派」爭取支持。

賴清德與地方民眾搏感情,加強與基層連結,跨出同溫層,鎖定「藍營票倉」擴大票源。

外界也將這些動作解讀為「拔樁」藍營,不過,黨內高層說,「不會刻意」,任何可以爭取的對象,都會盡可能爭取支持。

另外,民進黨從4月開始培訓「國務青」,陸續推出青年對話行動、與地方創生工作者交流,舉辦旗艦營、兵推營,9月開始,國務青團隊將投入陸空戰輔選,為選戰注入年輕世代的活力與創意,力拚選票極大化。(編輯:翟思嘉)112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