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與民團合作 募集48輛退役救護消防車援烏

2023/9/20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0日電)為協助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人民,外交部與多個民間團體合作,募集政府機關淘汰的救護車、消防車及復康巴士加以整修後捐助,首批48輛已運抵波蘭,昨天舉行接車儀式。

烏克蘭馬爾加涅茨市(Marganets)副市長杜普利(Lesia Duplii)出席儀式指出,感謝台灣民間的支持援助,台灣雖與烏克蘭距離遙遠,但在艱難時刻,卻是烏克蘭真誠的朋友,台灣善心連結了台、烏、波蘭,讓眾人因共同理念而相聚。

外交部今天在新聞稿指出,外交部與社團法人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台灣善心企業家及志工合作,募集退役救護車、消防車及復康巴士捐助烏克蘭,首批48輛於9月上旬運抵波蘭。

波蘭國際救援中心(PCPM)和台灣社區關懷協會昨天在波蘭格但斯克市(Gdansk)舉行接車儀式,駐波蘭代表吳尚年、波蘭區域發展基金會、烏克蘭Heart in Action基金會等出席見證;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也特別錄製影片向台灣表達感謝。

吳尚年致詞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台灣人民對烏國人民處境感同身受,因為台灣長年受到鄰近威權政權的軍事威脅。俄羅斯不法侵略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的根本原則,也公然違反人權,台灣將續與波蘭等民主國家合作,協助烏克蘭重建並度過難關。

波蘭國際救援中心代表夸雷克(Zofia Kwolek)表示,這批車輛運抵烏克蘭後,必能協助當地居民,感謝台灣社區關懷協會、駐波蘭代表處,以及台灣民眾的善心。

盧狄克代表烏克蘭人民感謝所有參與本次計畫的熱心人士,並且特別感謝善心企業家以及志工團隊,所募物資將拯救無數生命。

外交部指出,首批車輛將在波蘭國際救援中心和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協力合作下運往烏克蘭,協助載送亟需救援的前線戰士與無辜百姓,台灣政府及民間也將繼續發揮愛心與人道關懷,以更多元的方式提供烏克蘭所需協助。(編輯:郭無患)112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外長會議通過主席聲明 強烈譴責俄國侵略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