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侯友宜連任後只上班150天一天爽拿65萬

2023/9/25 12:38(9/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25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市長至今近300天,去年政治獻金加上選舉補助款粗估近億元收入,若以市長連任至今只上班150天換算,侯友宜一天等於爽拿新台幣65萬元。

侯友宜下午在召開「少子化政策」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請假都是按照規定,公私分明,也會不斷持續關心新北市政,同時全國走透透,了解台灣面對的困境,新北市政團隊仍會全力以赴推動市政,他也承諾新北市民,新北市2030新願景還是會照既定目標達成,毫不懈怠。

侯友宜指出,公務員要公私分明,選務跟公務行程要分清楚,不能公私不分,他是以負責任的態度,並按照規定請假,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跑選舉跑很久,是否有請假,應該跟民眾報告清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對於賴清德是否請假問題,發言人陳世凱指出,依據憲政精神,總統本身是憲政機關,副總統為備位元首,全時間執行憲法賦予的職權,沒有法源依據可請假。

陳世凱強調,如果國民黨有疑慮,可以去問問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連戰,不要不懂裝懂。

張志豪、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及李坤城召開記者會,批評侯友宜為了不進議會施政報告備詢,趁著全民為屏東惡火哀悼之際突襲請假113天選總統,此舉藐視議會,無視市民承諾,創下民主及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

何博文說,侯友宜不要再迴避,今年預算高達2131億元,侯友宜應該負責任,卻請了113天長假,「有哪位老闆可以接受員工可以一年請113天的長假,不如回家吃自己」,若侯友宜要追逐大位,應該要辭職放過市民,不要讓新北市民繼續受苦。

何博文指出,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侯友宜在2018年市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收入達1.33億元,全台第一。去年市長選舉侯友宜收入總數6151萬餘元,選舉補助款也有3500萬元,而今侯友宜卻轉頭落跑選總統,跟落跑市長韓國瑜一樣,市民未獲其利,侯友宜倒是發了大財,顯然是把選票當鈔票,騙完新北市民還想騙全台。

李坤城表示,回顧國民黨3次總統大選,都創下六都市長落跑惡例,其中2次都是新北市長,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請假始祖,2015年請假高達89天,擺爛浮洲合宜宅弊案、八仙塵爆等重大公安事件,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全國倒數第3。

李坤城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2019年也請將近3個月長假,技巧性請假比朱立倫少一天,遭譏諷在「放韓假」,當時施政滿意度全國墊底;現在侯友宜請113天長假破紀錄,請假最久的落跑市長變侯友宜,幫朱立倫解套。(編輯:楊凱翔)112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