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將成立郭爸爸希望基金 連署百萬捐1億

2023/10/7 16:31(10/7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7日電)爭取參選2024總統選舉資格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連署達標。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天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我們拿到門票囉」,接下來將推出「郭爸爸希望基金」,由郭台銘捐助,連署達100萬份就捐1億。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陳家頤下午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記者會,公布連署活動下階段目標。

陳家頤表示,郭辦將推出「郭爸爸希望基金」,由郭台銘本人捐助,而非永齡基金會,連署達30萬份,基金就有新台幣3000萬,每突破10萬份增加1000萬,因此若達100萬份就會捐1億。

至於基金用途,陳家頤指出,包括民生、社福、醫療等都囊括在內,歡迎各界提案;黃士修說,「你簽我捐,你多簽我多捐」。

為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選舉資格,郭台銘與搭檔賴佩霞啟動連署,經過2週後,郭台銘昨天宣布已突破門檻,超過30萬份。根據規定,要取得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資格,「郭霞配」須在11月2日前提出至少28萬9667人連署書件,中選會將在11月14日前公告連署結果。

黃士修下午向朱立倫喊話:「我們拿到門票囉」。他說,國民黨策略為邊緣化郭台銘,同時對民眾黨粗暴地操作藍白合,設下種種條件增加整合困難,「是在野陣營無法整合的元兇」,郭台銘取得正式參選門票,將可更有效地推動在野合作。

國慶日將至,但黃士修表示,郭台銘不會出席總統府國慶大典,也不會出席國民黨中央的升旗典禮。

至於國民黨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網路節目背板上顯示「前往連署站,簽名挺台銘」廣告,外界關注趙少康是否遭黨紀開鍘,黃士修表示,此為單純商業行為,就是郭辦向中廣買廣告。(編輯:黃瑞弘)112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柯郭出席新北宮廟祭典 行程錯開未同框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