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拜會游錫堃 尋求立院支持

2023/10/11 19:27(10/11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11日下午在立法院接見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蒙志成(左)、陳月端(左2)、黃秀端(左3)、吳容輝(右2)、游清鑫(右)並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0月11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11日下午在立法院接見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蒙志成(左)、陳月端(左2)、黃秀端(左3)、吳容輝(右2)、游清鑫(右)並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0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1日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下午率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吳容輝及游清鑫,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尋求同意支持;游錫堃說,5位被提名人,都是優秀人才。

中選會現任委員黃秀端、邱昌嶽、陳月端、林超琦、蒙志成等5人任期均至今年11月3日屆滿,依中選會組織法第3條規定,行政院長應於委員任滿3個月前,也就是8月3日前辦理提名作業。

行政院已於8月2日宣布,提名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等3人續任中選會委員,邱昌嶽及林超琦等2人遺缺由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游清鑫接任,任期均自今年11月4日至116年11月3日止。

關於此案進展,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上午審查行政院函送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續任委員,吳容輝及游清鑫均為委員,請同意案。聯席會議今天中午審查完竣,擬具審查報告,提請院會公決。

游錫堃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大會客室接見李孟諺所率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一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也在場。

游錫堃表示,5位被提名人,其中3位為續任、2位為新任,都是優秀人才。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是民主法治重要象徵,黨團的共識非常重要,至於涉及國會行政的部分,他會依程序協調溝通安排議程。

游錫堃指出,基於中立行使院長職權,立法院組織法在105年11月修正第3條條文,立法院長及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因此,他不能參與黨團會議,但是在被提名人經委員會審查與詢答程序後,相信行使同意權過程會更加順利。

接見過程中,游錫堃也與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一行就選務工作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根據行政院提供資料,此次中選會委員提名,經考量經驗傳承、引進新血及任期交錯等因素,就相關領域遴選具法政相關學識、經驗的優秀人才,被提名人專長含括法政相關領域,學經歷俱優,符合該會組織法規定。(編輯:林興盟)112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