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柯文哲批評做得很爛 陳吉仲:選舉紛擾不重要

2023/10/29 13:26(10/30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前右3)聯合競選總部北斗區後援會29日舉行成立大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左3)等人出席力挺。(吳音寧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2年10月29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前右3)聯合競選總部北斗區後援會29日舉行成立大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左3)等人出席力挺。(吳音寧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2年10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對於昨天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做得很爛但農民力挺是做得最好,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在彰化說,選舉紛擾不重要,重要是農業部門做哪些事,如農民退休金、職災保險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吳音寧聯合競選總部北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今天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等人出席力挺,陳吉仲說,吳音寧為農業、農民全力以赴、「一生懸命」,許多農業問題若能透過吳音寧在立法院反映,絕對可以讓所有彰化鄉親及全國農民福利大增、農業更往前走。

柯文哲昨天在台南與基層座談,在場人士轉述,柯文哲認為陳吉仲做得很爛,不過有農民認為歷任農委會(農業部前身)主委是陳吉仲做得最好。對此,陳吉仲說,選舉紛紛擾擾不重要,重要是請大家檢視總統蔡英文帶領下,農業部門已做哪些事。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農民以前什麼都沒有,現在農民有退休金、受傷有職業災害保險、有農業保險讓農民不必「看天吃飯」、農保棺材本(農保喪葬津貼)由新台幣15萬3000元增加為30萬6000元等政策,都是在總統蔡英文任內一項一項完成,大選會過去,農業仍要往前走,呼籲大家別被「假消息、帶風向」影響。

吳音寧說,她與陳吉仲都是「鄉下孩子」,很榮幸邀陳吉仲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相信能勝選為台灣農漁業繼續打拚;對於農民稱讚陳吉仲,吳音寧說,農漁民都看在眼裡,誰真正為農漁民做事、誰只是「嘴砲」,大家看得很清楚;陳吉仲接著說,他與吳音寧如何委屈都沒關係,最重要是照顧好農漁民及農漁業。(編輯:黃世雅)112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