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當總統後做什麼? 蔡英文:唱歌跳舞可列選項

2023/11/12 17:10(11/1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12日下午在台北出席「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近來很多人問她如果不當總統要做什麼,「唱歌跳舞可以列為選項哦!」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12日
總統蔡英文12日下午在台北出席「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近來很多人問她如果不當總統要做什麼,「唱歌跳舞可以列為選項哦!」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街舞小學校賽事開幕,看到小朋友熱舞,她說,不羨慕會講英文的人,不羨慕做教授的人,也不羨慕做總統的人,但她羨慕會唱歌跳舞的人;最近常有人問她,不當總統後要做什麼,「唱歌跳舞可以列為選項哦!」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與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Team SKIP共同主辦的「Young School High 街舞小學校 Vol.1」,今天在台北市萬華區新和國小盛大開幕。立委林昶佐與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王閔生、許淑華、苗博雅等民代出席,蔡總統也親自到場觀賽。

參與街舞賽事的小舞者們看到蔡總統進場,開心地尖叫鼓掌歡迎,而總統在欣賞熱舞表演時,看到精彩動作也頻頻點頭、不時拍手表達讚許之意。

身著襯衫長褲的蔡總統上台致詞時笑說,「我覺得,我今天穿錯服裝了」。她表示,今天看得非常過癮,剛剛邊看邊想,最羨慕什麼樣的人,「我不羨慕會講英文的人,我也不羨慕做教授的人,我也不羨慕做總統的人,但是我羨慕會唱歌跳舞的人,我真的非常羨慕!」

蔡總統透露,她剛才特別問了坐在隔壁的帥哥,「你們這個街舞可以跳到幾歲呢?」對方回答,「好像沒有年齡限制」;總統說,那她真的要考慮一件事,近來很多人問,如果不當總統要做什麼,「唱歌跳舞可以列為選項哦!」

總統指出,中正萬華雖然是台北的老社區,卻是非常有魅力的老社區,這幾年老社區開始改變,是觀光客、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要持續鼓勵市政府、議員民代多多爭取,讓設備、民眾所需場所都可以到位。

另外,蔡總統說,明年巴黎奧運已經納入街舞項目,國手從去年開始就緊鑼密鼓進行訓練,出國比賽賺取積分 ,而吳沛憶也提出建議,讓選手可以去國訓中心接受專業訓練,並協助爭取讓選手有出國比賽機會。

蔡總統提到,她曾參加過2019年全國大學街舞峰會,很高興今天的比賽是從小學生開始扎根,希望以後也能有世界金牌,是從今天的隊伍中誕生。(編輯:趙蔚蘭)1121112

「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12日在台北市萬華區新和國小登場,總統蔡英文(中,戴眼鏡者)出席,並與現場來賓、參賽小朋友合影。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12日
「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12日在台北市萬華區新和國小登場,總統蔡英文(中,戴眼鏡者)出席,並與現場來賓、參賽小朋友合影。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狂風暴雨襲擊 射箭奧運資格賽林子翔苦撐晉8強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