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退出時力加入民眾黨 柯文哲當面邀任不分區立委

2023/11/16 23:00(11/20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立委黃國昌(左)16日退出時代力量,並表示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右)當面邀請他擔任不分區立委。(圖取自facebook.com/DoctorKoWJ)
前立委黃國昌(左)16日退出時代力量,並表示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右)當面邀請他擔任不分區立委。(圖取自facebook.com/DoctorKoWJ)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前立委黃國昌今天退出時代力量,並表示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柯文哲晚間當面邀請黃國昌擔任不分區立委,他說,1個黃國昌就夠,民眾黨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今天申請放棄時代力量黨籍,他在發給「公益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指出,他支持柯文哲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並決定加入民眾黨,支持柯文哲2024年能籌組用人唯才、跨黨派的聯合政府。

黃國昌晚間與柯文哲一同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誰來Talk館」訪問。

柯文哲表示,他要爭取黃國昌參加民眾黨,並且委以重任,邀請黃國昌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他認為,1個黃國昌就夠,「蒼蠅蟑螂全死掉」,民眾黨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笑說,柯文哲的說法是「陷我於不義」,並表示他在給公益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中提到加入民眾黨,是支持柯文哲的理念,而他在錄節目前已完成線上入黨手續。

談及為何願意擔任民眾黨不分區,黃國昌表示,他待過立法院,很猶豫是否回去;目前民進黨不僅有行政權,國會也過半,但因台灣的國會沒有聽證制度,導致國會監督力道很差,立委質詢反而像狗吠火車。

至於何時公布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表示,希望19日之前公布,評估應會當選8席。

談及藍白合議題,黃國昌表示,他第一時間看到結論很驚訝,但以民調而言,用「柯侯」跟「侯柯」兩組去測,毫無鑑別力,用這兩組去測民調,數字會非常接近;不過,若把柯文哲、侯友宜單獨拉出來,「數字(差距)就出來了」。

黃國昌表示,統計數字不能只看結果,還要用年齡、教育程度交叉分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不是壞人,但坦白說年輕人選票移轉並不簡單,把柯文哲放副手,選票移轉相當辛苦。

黃國昌說,如果他是柯文哲,他不會答應簽藍白協商結論,但經過一天思考,可以理解柯文哲為何當時會簽下去。

陳之漢詢問,若發現最後民調有作票,是否會認結果。柯文哲說「不會吧」。黃國昌表示,既然3方都有民調統計專家代表,統計若有效,把原始資料拿出來看就知道。

此外,黃國昌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一週發4篇新聞稿罵他,既然如此,他願意親赴民進黨,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民進黨對他提出的指教,以及「民進黨是否應繼續全面執政」進行公開討論,網路全程直播,時間他都配合。(編輯:謝佳珍)112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與競選幹部開會落淚 坦言壓力大到失眠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