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將進國會 邱議瑩:可能到立院時已散會

2023/11/20 12:42(11/20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20日開始登記,民進黨高雄市第1選區立委邱議瑩尋求連任,20日完成登記後,簽署反賄選誓約。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11月20日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20日開始登記,民進黨高雄市第1選區立委邱議瑩尋求連任,20日完成登記後,簽署反賄選誓約。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2年11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今天說,要提醒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立法院節奏快速,如果依韓國瑜在高雄生活習慣,「可能到立法院已經散會了。」

立委參選登記起跑,包括尋求連任高雄第1選舉區立委的邱議瑩、民進黨高雄第6選區參選人黃捷、民進黨高雄第2選區參選人邱志偉及勞動黨高雄第8選區參選人湛秀英上午完成登記。

邱議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須提醒曾任立委的韓國瑜,現在立法院生態與過去不同,她當這麼久立委,每天還是上午7時前就到立法院準備簽到、質詢;如果依韓國瑜在高雄生活習慣,「我想有可能他到立法院時已經散會了,這樣的話,他大概發揮不了太大的功能」。

黃捷說,韓國瑜助選她的中國國民黨競選對手陳美雅,但找被高雄人淘汰的前市長站台,「難道是要勾起高雄人淘汰韓國瑜的回憶嗎?」

她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前5名有3人跟高雄有淵源,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選過高雄市長,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黃昭順女兒陳菁徽也入列,「劍指高雄」意味濃厚,將激起高雄人鬥志與熱情,更團結守護高雄。

此外,高雄第1選區(桃源區等14區)國民黨目前未提名立委參選人,台灣民眾黨提名曾尹儷競逐,被視為有望「藍白合」。

邱議瑩表示,不管誰跟誰合作,把選區人民福祉及建設發展擺最前面才重要,而她已陸續完成許多重大建設,希望未來持續攜手在地高雄市議員、高雄市政府及農民等,讓這選區更往前邁進。(編輯:李明宗)1121120

2024立委參選登記20日起跑,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午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完成登記,力拚4連霸。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1月20日
2024立委參選登記20日起跑,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午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完成登記,力拚4連霸。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1月20日
立委參選登記起跑,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高雄市第1選舉區立委邱議瑩(前中)20日在丈夫李永得(左3)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1月20日
立委參選登記起跑,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高雄市第1選舉區立委邱議瑩(前中)20日在丈夫李永得(左3)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1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