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啟動海鯤護國輔選 拒讓韓國瑜當國會議長

2023/12/8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天啟動第二階段「海鯤護國、青年挺台」專案計畫,將走遍全台立委選區、舉辦超過百場的街頭助講,力拚民進黨國會過半、拒絕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上午召開「海鯤護國、青年挺台」專案啟動記者會,由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主持,包含競選總部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鄭麗君、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知名KOL鄭家純、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郭昱晴、沈伯洋、張雅琳、新北市議員顏蔚慈等人出席。

海鯤號是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護國、青年挺台」行動召集人林飛帆表示,「護國海鯤號」2週前由高雄左營出發巡迴全台,在選戰剩下的36天,也將持續跑遍全台54個選區、進行超過100場輔選街講。

林飛帆表示,「海鯤護國、青年挺台」行動主要有3大目的,首先讓國人了解本次選舉對國防的重要性,其次讓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與年輕世代「國務青」走上街口、走入人群,最後為關鍵選區的立委參選人搭台造勢,力推民主陣營國會過半,拒絕讓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

林飛帆強調,這對台灣的國際安全與對外關係會有嚴重的影響,因此要用選票拒絕韓國瑜,團結守護國會。

羅文嘉提到,總統帶領國家的方向,國會就像是引擎,讓國家順利運轉,民進黨無法阻止國民黨提名韓國瑜,但可以阻止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是台灣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也是第一位公然暴力毆打同仁立委的人,未來若是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要如何接待國際夥伴,而國際夥伴會又如何看待台灣的民主。

鄭麗君指出,「護國海鯤號」在台灣各地挺台護國,「國家希望工程」集結3大智庫、200位專家學者,為台灣下個階段的社會理想,提出回應現實挑戰也帶來希望的國政藍圖。

鄭麗君說明,「國家希望工程」挺年輕人,負起社會投資的公共責任,讓青年在教育、托育、居住、照顧4大面向減少負擔,有餘裕投資自己、擴大投資下一代。

鄭麗君強調,民進黨不分區是民主大聯盟,讓社會各領域的進步力量進入國會、推動價值,挺台護國行動要邀請更多人站出來,讓民主大聯盟過半、讓民主多元成為穩定多數,創造民主和平、公義永續、創新繁榮的台灣。

此外,賴競辦並公開1張最新圖卡,上頭有隻貓嘴裡叼著1隻魚,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珊透露,圖卡將會做成貼紙,隨著海鯤號全台發送,象徵「拒絕韓國瑜,團結護國會」。

海鯤號繞台行動結束後,將會在12月下旬舉辦4天3夜的「環島拼圖」活動,規劃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宜蘭出發,前往全台每個縣市,與民眾和當地立委參選人共同拼字,每天會拼出一句標語,如「選對的人、做對的事」等句子,藉此表達訴求。(編輯:張若瑤)112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