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探空氣球越台灣上空 鄭麗君:文攻武嚇介選

2024/1/2 14:11(1/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右)2日前往基隆市,除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文婷(中)助選外,也呼籲民眾總統選票投2號「賴蕭配」、政黨票投6號民進黨。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1月2日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右)2日前往基隆市,除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文婷(中)助選外,也呼籲民眾總統選票投2號「賴蕭配」、政黨票投6號民進黨。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日電)中共1枚探空氣球昨晚穿越台灣上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今天說,中共用許多方式介入選舉,文攻武嚇恫嚇國人,相信不會影響國人在13日做出正確選擇。

鄭麗君、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上午前往基隆市,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掃街拜票,鄭麗君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在這幾年越來越升高,用許多方式介入選舉,文攻武嚇恫嚇台灣人民,近年在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努力下,已讓台灣走向世界,世界已上架台灣。

鄭麗君指出,民進黨有信心,國人在13日會做出正確選擇,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道路,走向有希望的未來,面對中共的威脅,相信不會影響國人做出正確的選擇,13日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共同的決定「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林楚茵表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花招越來越多,從接待里長赴中國旅遊,就連假民調都出現,但不變的就是對台灣文攻武嚇,辯論會一結束,不只國台辦發布新聞稿,連探空氣球路徑都穿越台灣上空,這就是文攻武嚇的兩面手法。

她說,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辯論會直接「打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過去就是國民黨不斷配合中共,一昧與中共一鼻孔出氣,氣球的出現證實蕭美琴所說,中共才是威脅全世界的隱憂,希望國民黨看清現實,不要把辯論會變成說謊大會,甚至是脫口秀睜眼說瞎話。

鄭文婷表示,中共探空氣球很明顯就是挑釁,企圖影響台灣選舉,施放氣球時機點又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中共企圖要讓國人知道有能力侵犯台灣,非常明顯就是要恫嚇國人,這樣的行為不被國人接受,因此台灣一定要先壯大自身,才不會被敵人欺負。

國防部今天指出,中共2枚探空氣球昨晚逾越台海中線,分別位嘉義西北方約55浬、基隆西北方約71浬,其中1枚氣球路徑穿越台灣上空經過中央山脈後出海。(編輯:戴光育)113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辦質疑拖延不執行死刑 3問賴清德廢死立場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