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塭仔圳重劃獨厚財團 侯辦:轉移南鐵東移焦點

2023/12/19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高華謙台北19日電)民進黨今天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導的「塭仔圳重劃區」,近400公頃土地僅有不到1%土地用於青年社宅,其他99%土地都賣給財團,未能落實居住正義。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同樣是輔導拆遷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南鐵東移中搞到支持者都痛罵,如今民進黨忙著抹黑塭仔圳,就是想掩蓋賴清德在南鐵東移迫害人民的暴行。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今天舉行記者會,續批「塭仔圳重劃區」議題。

張志豪呼籲侯友宜說清楚,為何主導的塭仔圳重劃區,只想賣地爽財團,無視青年社宅需求,他並要求侯友宜說明與違法吸金新台幣10億元遭起訴的亞太國際地產負責人秦啟松之間關係。

何博文說,重劃區總共397公頃,其中有32公頃抵費地,若把這32公頃賣給建商財團蓋房子,一公頃等於3025坪,以市價每坪100萬元計算,財團光是購地成本價就高達968億元,建商只能蓋單價更高的房屋來販售,難怪侯友宜會提1500萬元全額貸的毒藥政見,根本就是套牢年輕人的連環計。

何博文建議,依目前規劃,侯友宜在塭仔圳只提供1.8公頃當社福用地,用於興建2100戶社宅,比例不到1%、明顯過低,若採行政院日前宣布,直轄市應留設5%供社會住宅使用,再依新北市府方式計算,應可直接興建2萬戶以上青年住宅,這才是推動居住正義最有效宣示。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上週在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中,特別點名新北市政府團隊推動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過程中,「積極跟民眾溝通,降低民眾不安,全力達成搬遷任務」,難道賴清德要參選總統,就忘了蔡總統。

吳亮賢表示,同樣是地方政府輔導拆遷,賴清德在南鐵東移拆遷搞到天怒人怨,兩者如天壤之別,尤其賴清德當年毫無溝通、漠視人權,造成許多年邁長者被迫搬離居住數十年的家,南鐵東移自救會更痛批「賴清德非常惡質與卑劣」,故意操作人民對立,連學生當面下跪陳情,賴清德還對學生怒飆。

吳亮賢表示,賴清德如今發動黨機器瘋狂抹黑新北市政府推動塭仔圳,恐怕是為了掩飾南鐵東移案賴清德的黑歷史,當年賴清德踐踏地方民眾託付、無視弱勢民眾痛苦,以行政大權迫害基層人民的惡行歷歷可證,但賴清德至今沒有任何歉意,請賴清德在為個人選舉行抹黑操作之餘,先還所有南鐵東移受害民眾一個遲來的道歉。(編輯:謝佳珍)112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