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島拼圖台東站 賴清德:會與賴坤成推3大發展

2023/12/21 16:47(12/2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台東站,21日數百人在寒風中完成「的」字樣,賴清德(前右3)與支持者從大螢幕上看到拼圖,一起合唱競選歌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21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台東站,21日數百人在寒風中完成「的」字樣,賴清德(前右3)與支持者從大螢幕上看到拼圖,一起合唱競選歌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台東站,數百人在寒風中完成「的」字樣,大家感動唱起競選歌曲;賴清德再喊國家不能走回頭路,會與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合作推3大發展,打造富麗台東。

「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台東場負責「選對的人」中「的」字,下午1時許在台東體育場舉行,包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縣議員簡維國及黃治維等民進黨公職人員到場。

約600名民眾在寒風中完成「的」字樣,賴清德和現場民眾從大螢幕上看到拼圖,感動唱著競選歌曲「挺台灣應援曲」與「路」。

賴清德說,1個縣市走得快,但22個縣市可走得更遠,因此,他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會依據每個地方特色、資源及發展定位來投入經費,讓每個地方都能發揮獨特潛力,一起大步向前,跟上台灣的進步,因此他會與賴坤成合作推出悠閒宜居、多元文化、友善環境3大發展,打造富麗台東。

他說,第1大發展「悠閒宜居」,交通方面,將加速「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持續研究推動花東快速道路、推動「台9線花東縱谷安全與景觀大道計畫」於2027年完工,完成屏南快速道路,讓台東南迴公路可以快速銜接國道3號;賴坤成也會努力推動東海岸和日本與那國交流、蘭嶼至菲律賓巴丹直航,發展台日、台菲邊境貿易,打造「黑潮經濟生活共同圈」,增加農漁民收入。

賴清德表示,南迴線過去有「命要比路長」的說法,2020年政府推動全面改善大武鄉衛生所軟硬體,並加入了高雄醫大附設醫院支援的24小時緊急醫療救援站,由急診醫師排班進駐;同時也安排高醫專科門診進駐,未來,政府將擴大遠距看診醫療服務,以及導入智慧長照系統,賴坤成也會推動台東馬偕醫院升格為「準醫學中心」,提供鄉親更好醫療服務。

賴清德表示,第2大發展「多元文化」,原民事務絕對不是原民會一個部會的事,政府所有施政都應該要有對原住民族發展的關照與規劃,台東的發展正是落實這個「族群主流化」理念最好的地方;賴坤成也會推動南島文化園區。

第3大發展「友善環境」,未來會以尊重原民傳統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為原則,儘量減少人為開發對自然環境與族群文化的衝擊,持續擴大推廣有機農業,以及農漁產品的二級加工,提高農民所得;此外,東部地區有豐富地熱能,是花東地區現階段最具有開發價值的再生能源,未來政府會加速推動地熱開發及相關應用,為台東創造環境永續的產業及就業。

賴清德最後喊話,2024大選將決定台灣前途,國家不能走回頭路,賴清德、蕭美琴有最完整歷練,有最完整發展藍圖,有最穩健能力守護國家安全,同時支持立委參選人賴坤成、伍麗華、陳瑩與政黨票。(編輯:陳仁華)1121221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綠衣揮手者)21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台東站活動,與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坤成(中右,黃衣揮手者)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21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綠衣揮手者)21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台東站活動,與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坤成(中右,黃衣揮手者)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2月21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1日起展開環島拼圖活動,數百名民眾下午聚集台東體育場,在寒風中完成「選對的人」中「的」字樣,空拍機也記錄下壯觀畫面。(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12月21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1日起展開環島拼圖活動,數百名民眾下午聚集台東體育場,在寒風中完成「選對的人」中「的」字樣,空拍機也記錄下壯觀畫面。(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12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23日凱道辦造勢 黨內要角齊聚展現團結氣勢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