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南輔選 盼賴清德衝高票打破她的得票紀錄

2023/12/31 15:00(12/31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中)31日到台南市新營區台水員工訓練園區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惠員(前右)站台輔選,並與支持者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12月31日
總統蔡英文(前中)31日到台南市新營區台水員工訓練園區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惠員(前右)站台輔選,並與支持者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12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南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賴惠員輔選表示,她2020年競選總統拿下史上最高票,希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能得更多票,台灣各地台南人要全力動起來。

蔡總統上午先前往麻豆文衡殿參香祈福,並為在第2選區(七股、佳里、麻豆、官田、善化、大內、玉井、楠西、西港、安定、山上、左鎮、南化)尋求連任的郭國文加油打氣,現場湧入不少支持者。

蔡總統致詞表示,她在2016年、2020年競選總統時,在麻豆區都拿到超過7成選票,這次換成台南「不老的老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女兒蕭美琴搭檔參選,兩人都與台南有關係,希望選票能衝上8成,也把郭國文繼續送進國會。

郭國文說,自己每次參選都遇到硬仗,這次都被造謠攻擊,因為對手不只針對自己,更是針對最具民主代表性的第2選區,因為對手只要拿下民主聖地,就可以到處炫耀。

郭國文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麻豆文旦都沒有滯銷,在教育上更是「班班有冷氣」,國防方面有潛艦國造,政府做這麼好,對手卻高喊要下架民進黨,實在沒道理,希望大家支持本土的賴清德、郭國文,讓兩人雙雙高票當選。

蔡總統隨後再前往新營區台水員工訓練園區,為在第1選區(後壁、白河、北門、學甲、鹽水、新營、柳營、東山、將軍、下營、六甲)尋求連任的立委賴惠員站台,與賴惠員後援會成員分批合影留念。

蔡總統表示,她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贏對手約300萬票,2020年再創下驚人的史上最高票,而且兩次國會過半,表示人民支持,也把很多政策與想做的事一項一項實現,希望這次大家再給台灣人一次驚喜,她完全不在意賴清德比她拿到更多票,也希望賴清德拿到更多票、民進黨在國會一定要過半,順利達標她才可以快樂畢業。

蔡總統說,上午在麻豆文衡殿外看到滿場人群,新營這場也有很多熱情民眾,而台灣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台南人,除了台南本身票要開得漂亮,台灣各地台南人也要動起來,拿出所有力氣,幫賴清德與蕭美琴得到史上最高票。

賴惠員表示,在中央政府支持下,任期內已爭取到超過新台幣400億元建設預算,也得到公督盟評鑑第1名肯定,希望台南人更團結,台灣人也不能漏氣。(編輯:陳仁華)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營車掃造勢並進 選前之夜從新北串連全國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