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培慧遭指送米涉賄選 團隊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4/1/6 17:24(1/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團隊日前指出,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社區活動分送壽司米涉嫌賄選。對此,同黨立委洪申翰(左)6日與蔡培慧團隊至南投地檢署提告游顥發送不實競選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蔡培慧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3年1月6日
國民黨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團隊日前指出,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社區活動分送壽司米涉嫌賄選。對此,同黨立委洪申翰(左)6日與蔡培慧團隊至南投地檢署提告游顥發送不實競選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蔡培慧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3年1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國民黨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團隊日前指,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送米涉賄選;蔡培慧團隊認為遭不實文宣抹黑,今天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游顥回應說,身為立委應知法、守法。

集集鎮公所先前發廚餘桶給鎮民,游顥以配合款協助部分經費,因此桶身印有游顥名字,蔡培慧團隊告發游顥涉賄選;游顥團隊1月3日也召開記者會指出,蔡培慧在社區活動分送重量逾5公斤袋裝壽司米,市價新台幣150元至250元,且包裝有蔡培慧貼紙,涉嫌賄選。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陪同蔡培慧車隊掃街,也與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到南投地方檢察署提告游顥發送多份不實競選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洪申翰說,游顥在集集鎮贈送廚餘桶已立案偵查,游顥團隊林姓、余姓成員帶團赴中國接受招待,也遭列被告交保。

律師張菡容出席表示,包裝米是公益團體提供,轉送其他公益單位使用,且時間是去年10月,與選舉絕對無關,更非游顥陣營所說賄選,游顥陣營在競選期間發送價值超過30元廚餘桶才是涉嫌賄選,且團隊成員在選舉期間接受中國落地招待列被告,明顯有中資介選情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此,游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蔡培慧若選情告急要搶救,怎會拿白米或侵占他人的公益白米去發放,害得許多長輩被檢警詢問,蔡培慧行賄過程難道不知會這樣,他為長輩感到難過,蔡培慧侵占、盜用公益團體白米進行賄選,身為立委應知法、守法並應道歉。

針對白米案,有媒體今天報導「檢方約談27人」,南投地檢署澄清表示,案件先前受理並列為「選他字案」,警方先初步了解狀況,並非檢方指揮警方約談,地檢署沒有開傳票、沒有安排檢察官複訊,10多名鄉親向警方說明後即返家,這篇報導有多處錯誤。(編輯:郭諭儒)113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