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顥政見會指遭抹黑抹紅 蔡培慧提爭取南投建設

2024/1/4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4日電)南投第2選區立委選舉政見會今天登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說,對手抹黑抹紅攻擊他,也要問對手是否支持死刑;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則強調為南投爭取建設,當選立委會讓南投更好。

南投縣立委選舉第2選區(南投市、竹山鎮、集集鎮、名間鄉、鹿谷鄉、水里鄉及信義鄉)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游顥及民主進步黨提名的蔡培慧都參加政見會,無黨籍南投縣立委候選人陳癸佑則缺席。

政見會第1輪開始,先發言的游顥指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看到疫情之亂,包括缺疫苗、缺口罩、缺快篩試劑等,當時他在議會就曾建議利用第2預備金購買疫苗。

游顥說,看到長輩社會資源分配不均,若進入立法院會推動65歲以上長輩免繳健保費,也主張因物價上漲,老農津貼也應調漲為新台幣1萬元,身為立委,就該幫忙照顧老人及農民的需求,他也要問對手蔡培慧是否支持死刑。

蔡培慧則說,南投縣是全台唯一沒有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縣市,她要感謝彰化基督教醫院花錢擴建南投基督教醫院,她下定決心要解決南投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因為她最了解醫療資源不足的痛。

蔡培慧說,提醒對手參選立委要了解政策走向,像是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的主張,擔任議員在議會不敢講,要選立委才說要爭取,游顥需向民眾說明清楚。

政見發表會進入第2輪發言,游顥立即回應蔡培慧對他的批評,游顥說,他是台大政治所博士,對政策非常了解,也要請對手多看報導,了解他過去的成績;蔡培慧說協助南投縣5萬噸垃圾外運,還做看板宣傳,不過5萬噸垃圾外運本來就列在縣府規劃外運的8萬噸之內。

游顥表示,他是說實話做實事的人,如進入立法院會在1年之內爭取垃圾去化經費;彰基醫院在南投擴建醫院,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時期就已在爭取,對手去拍個照片就成為政績,現在只能用抹黑抹紅攻擊他,蔡培慧也沒有回應有關廢除死刑問題,他支持死刑,讓公道回到人民。

蔡培慧則說,她非常坦蕩,因為她來自農村,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成為學者,所以會做事不會選舉,游顥說自己家裡環境不好,但是高速公路交流道比較大的看板都是游顥的,幾十面的看板花費從何而來應說明清楚,她是南投人,會努力讓南投更好。(編輯:謝雅竹)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立委政見會 謝佩芬猛攻王鴻薇推核電廠延役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