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台東造勢 獲贈人間國寶刺繡戰袍

2024/1/7 17:25(1/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中)7日到台東縣為選情造勢,並獲贈人間國寶、排灣族刺繡工藝保存者陳利友妹所縫製背心,背後繡有「副總統蕭美琴」字樣。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中)7日到台東縣為選情造勢,並獲贈人間國寶、排灣族刺繡工藝保存者陳利友妹所縫製背心,背後繡有「副總統蕭美琴」字樣。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7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到台東,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賴坤成站台也爭取支持,蕭美琴獲贈人間國寶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戰袍表示感謝,還透露和賴坤成的好交情,盼都能勝選。

民進黨籍台東縣區域立委候選人賴坤成下午在海濱公園旁舉辦「TEAM 台東站出來-蕭美琴台東縣選前造勢」活動,蕭美琴壓軸上台後,獲排灣族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背心,背後繡上「副總統蕭美琴」字樣,因陳利友妹身體微恙,由其乾女兒、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教授謝若蘭代表致贈。

蕭美琴感謝陳利友妹一針一線縫製,贈送她國寶級的戰袍,代表台灣原住民給予的祝福。蕭美琴說,未來有責任將多元文化、族群,透過政策讓台灣更加多元、美好。

陳利友妹於2019年登錄為台東縣傳統工藝排灣族(大王部落)傳統刺繡保存者;2021年文化部通過登錄及公告為排灣族傳統刺繡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成為台東首名國家級的刺繡人間國寶。

蕭美琴說:「蔡英文主席派我到東部來經營,從那天開始我跟賴坤成就一起攜手在東部一起服務、一起開拓,事實上,14年前到花蓮參與立法委員補選時,賴坤成才剛當選台東區域立委,他剛當選沒幾天就揮軍北上幫我輔選,雖然我第一次沒有成功,但是我留下來繼續經營,賴坤成也幫了我很多。」

蕭美琴表示,自己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3組候選人裡面,唯一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參政過、經營過。「我們一起在這10幾年當中,為了東部的發展,通過花東發展條例10年400億元的經費來挹注東部。」

蕭美琴說:「我跟賴清德可以跟賴坤成一樣,我們可以從全台灣的視野來看台灣,不只是台北的角度來看台灣,我們甚至是可以從世界的視野來看台灣,就像賴坤成希望把台東變成南島的首都一樣,我們要有這個企圖,因為我們都是南島的子民、我們都有能力可以面對世界的歷史跟傳統、文化。」

蕭美琴指出,她在花蓮這些年結交很多原住民朋友,「過去每次參選立委,原住民朋友都說可惜不能投給你,因為我是區域的立法委員,可是這一次我所有的原住民朋友終於可以投票給我了。」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的未來更好。

到場為黨籍候選人助講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是提出蔡英文政府8年來的經濟、勞工、衛生、教育、交通等各項政策,以國際都在關注台灣這場大選的重要性,呼籲民眾若未來能享有自由民主法治、和平繁榮,一定要投給民進黨。

賴坤成細數從自己學生時代、公職人員至今,始終堅持台灣民主自由理念,且時時為台東鄉親著想,包括今天舉辦造勢活動的場地,也是他27年前擔任台東市長時,就以「城鄉新風貌」計畫爭取為海濱長廊。

「我可以花最少的錢,做最多的事。」賴坤成說,參選立委,論經驗、操守、辯才、對台東土地的情感等,他都是最佳人選,但也是選情最詭譎的一次,希望鄉親能給他機會、支持他。(編輯:黃世雅)1130107

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前左3)7日在海濱公園旁舉辦造勢活動拚選情,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右3)、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等人到場站台,籲請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籍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前左3)7日在海濱公園旁舉辦造勢活動拚選情,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右3)、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等人到場站台,籲請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中)7日前往台東縣,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賴坤成站台助選,並獲贈由人間國寶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戰袍,她感謝來自台灣原住民朋友的祝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中)7日前往台東縣,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賴坤成站台助選,並獲贈由人間國寶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戰袍,她感謝來自台灣原住民朋友的祝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3年1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民進黨國會要過半 蘇巧慧衝出新北最高票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