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助選團到美濃助陣 邱議瑩:全力復振客語

2024/1/9 13:49(1/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球海外客家信賴助選團9日到高雄美濃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中,黑衣)加油打氣,邱議瑩競選總部準備客家糍粑,讓遠道而來的海外助選團品嚐懷念的客家味。(邱議瑩競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9日
全球海外客家信賴助選團9日到高雄美濃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中,黑衣)加油打氣,邱議瑩競選總部準備客家糍粑,讓遠道而來的海外助選團品嚐懷念的客家味。(邱議瑩競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9日電)全球海外客家信賴助選團今天到高雄美濃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加油打氣。邱議瑩說,自己在2022年提案「客家語言發展法」這一屆未審議通過,未來會持續推動全力復振客語。

客家信賴助選團今天到南台灣客家大本營美濃,替邱議瑩加持拉票,邱議瑩競選總部準備客家糍粑,讓遠道而來的海外助選團品嚐懷念的客家味。

邱議瑩新聞稿指出,她與客委會長期推動客語生活學校,實行沈浸式教學,強化各級學校師生對客語的認同及提升使用客語的意願與能力,且在2018年立法院完成了客家基本法修正,條文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

邱議瑩也說,有鑒於越來越多台灣客家年輕人不會講客語,她在2022年提案「客家語言發展法」,但此法案在這一屆未審議通過,未來她會持續推動法案,全力復振客語,讓客家人莫忘祖宗言。

全球台灣客家信賴後援會會長林敬賢表示,他是屏東萬巒泗溝水客家人,已在美國54年,這次特地回台灣,希望能走遍全台灣,替客籍、客庄候選人加油打氣,並號召全球客家鄉親1月13日回家投票,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

全球台灣客家信賴後援會由林敬賢帶領,偕同世界台灣客家聯合總會總會長鍾振乾、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曾俊明會長,從6日起展開5天全台走透透,沿途替候選人加油打氣。(編輯:郭諭儒)1130109

全球海外客家信賴助選團9日到高雄美濃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加油打氣,邱議瑩丈夫李永得(後中,綠衣)在活動上致詞表達感謝。(邱議瑩競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9日
全球海外客家信賴助選團9日到高雄美濃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加油打氣,邱議瑩丈夫李永得(後中,綠衣)在活動上致詞表達感謝。(邱議瑩競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1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拚彰化立委綠營指阮厚爵嗆警察 藍營:潑髒水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