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人節秘訪超級賴粉 92歲嬤摸賴清德耳垂讚福氣

2024/2/14 15:36(2/1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秘訪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阿嬤摸了摸賴清德的耳垂,大讚「這個耳垂就是福氣啦」,賴清德靦腆送上大大擁抱,並向阿嬤承諾未來一定會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屏東更進步。

賴清德春節行程滿檔,他特別選在西洋情人節這天,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縣長周春米陪同,帶著總統府一元小紅包、紅包袋與春聯,秘訪屏東的92歲黃阿嬤。

黃阿嬤看到賴清德,笑得合不攏嘴。家人透露,知道賴清德要來,阿嬤前一晚開心到睡不著,今天一早特別吹整頭髮、設計造型。

黃阿嬤家門口還貼上喜氣大紅紙,寫著「92歲的阿嬤金歡喜,賴總統清德先生蒞臨關心愛護,福氣啦,多謝」。

家人表示,阿嬤平常都在電視前守著賴清德的畫面,只要得知賴清德車隊來到屏東,就會特別拉著椅子在家門口等待,把握每次為賴清德加油的機會;賴清德非常感動、感謝,接連送上許多大擁抱,並表示今天特地前來,就是要讓阿嬤「看斟酌(仔細)一點」。

聽聞阿嬤一早特別設計髮型,賴清德說,看不出來阿嬤已經90幾歲,「看起來很年輕,至少放了20年在銀行裡」。

賴清德逐一發開運紅包給黃阿嬤一家人與左鄰右舍,並與黃阿嬤一家留下紀念合影。

賴清德前往下一個行程前,黃阿嬤還特地摸了摸賴清德的耳垂,大讚這是很有福氣的耳垂。賴清德露出靦腆微笑,並向阿嬤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讓台灣更好、屏東更進步。

據了解,黃阿嬤是超資深賴粉,每天都要看賴清德影片,選舉期間甚至日日坐家門口等賴清德車隊經過。街坊鄰居都知道,阿嬤平時最大樂趣就是打開YT頻道看賴清德影片,只要看到賴清德就會笑開懷,除了看電視,其他時間阿嬤會坐在家門口,拿著旗子跟文宣品等著賴清德車隊何時會經過。

家人透露,阿嬤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賴清德當選後可以抽空來找她玩,讓她看一看本人。賴清德選在情人節這天驚喜秘訪,一圓92歲阿嬤心願。(編輯:翟思嘉)1130214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左3)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並與黃阿嬤一家留下紀念合影。(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左3)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並與黃阿嬤一家留下紀念合影。(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她特地摸了摸賴清德的耳垂,大讚這是很有福氣的耳垂。(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4日專程拜訪住在屏東的超級賴粉、92歲的黃阿嬤,她特地摸了摸賴清德的耳垂,大讚這是很有福氣的耳垂。(賴清德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傳真 113年2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