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86先生遭民眾黨中評會除名 嗆黨費1萬元還來

2024/4/12 13:43(4/12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民眾黨中評會昨天將黨員「486先生」陳延昶除名、並處黨員吳靜怡停權1年。陳延昶今天表示,既然開除他這個終身黨員,就將黨費新台幣1萬元退還給他。吳靜怡則批評,民眾黨這波操作太低階。

民眾黨中評會昨天通過除名黨員「486先生」陳延昶,以及處2020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靜怡停權1年。民眾黨表示,黨員以不實指控侮蔑、詆毀政黨及黨內人士名譽,超出言論自由範疇,中評會一致認定2名黨員違紀明確,通過處分。

陳延昶今天透過臉書和影片表示,去年總統選舉時,柯文哲說有2億美元掮客,他為此決定提告,結果後來民眾黨就寄調查通知給他。

陳延昶說,今年初時有人跟他說,民眾黨擔心他公開號召5000人入黨,最後可能變成黨主席,因此民眾黨想辦法除掉他,但當時他認為自己是終身黨員,除非生病或死亡,不然黨員就是終身身分,頂多就是懲處他。

陳延昶表示,昨天他從媒體得知自己被開除,「整件事情很荒謬」,因為民眾黨搞錯方向;既然要開除他這個終身黨員,當初1萬元黨費就該退還給他,「柯文哲別裝死,選舉你賺了那麼多錢,1萬元還來」。

吳靜怡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中評會根本就被當成空氣,還沒擬定裁決也還沒公告,新聞部就直接發布新聞稿,甚至刻意用不實指控侮蔑、詆毀政黨等標籤來抹黑打壓她。

吳靜怡指出,檢舉函的違紀佐證資料,連哪裡抹黑、毀謗都沒說明,她想問柯文哲,「幫忙檢舉的人難道不是濫訴?」連舉證都沒有法理常識,就急著串連網軍帶風向,是不是太低階。

吳靜怡表示,跟黨籍比較起來,言論自由當然重要,而且她有繳終身黨員1萬元黨費,若再用黨籍威脅她的言論自由,就打黨籍官司。(編輯:林淑媛)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麥寮輔選海報不見蔡壁如 黃珊珊:她是公務員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