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代打造機械腳汽車 翻山越嶺還能保持平穩

2019/1/8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拉斯拉斯維加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今天展示正在研發的機械腳汽車模型,這款車輛能在極端地勢行走或爬行,利於未來前往災區載送傷者。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登場前夕,現代展示Elevate汽車計畫,宣稱它是結合電動汽車與機器人技術的史無前例「終極機動車」。

現代汽車負責致力創新「搖籃」(Hyundai Cradle)部門的負責人徐約翰(John Suh,譯音)說:「要是有機器人技術設計的汽車能在災難中拯救性命呢?」他又說:「全球搜索救援及人道援助的需求正在成長。」

根據在記者會展示的小型模型,Elevate設計有4隻帶輪子的機械腳,可以伸展機械腳行走,或收起機械腳像正常汽車一樣行駛。

與現代汽車合作開發此計畫的工業設計諮詢公司桑德柏格費拉(Sundberg-Ferar)人員拜倫(David Byron)表示,延伸腳部也可以用來攀爬或爬行,並讓乘客車廂保持水平。

現代在發表會上表示:「這種設計很獨特,能夠兼具哺乳類及爬蟲類的行走方式,讓它能夠往任何方向移動。」

拜倫說,Elevate可以攀過高達1.5公尺的牆壁,同時讓車身與地面保持水平。

根據現代,他們已經研發這款行走車3年。這款車子的用途包括在災區或崎嶇地形小心搬運傷者。

徐約翰說:「它能前往以前汽車到不了的地方。」他說:「這項技術不只用於緊急救援,身障人士也可以叫一輛自主的現代Elevate,它可以走到他們的前門,調整自己的水平,並讓輪椅直接進入。」

他說:「可能性是沒有極限的。」(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