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mail問世15年 新功能可指定時間發出郵件

2019/4/2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Google旗下電子郵件服務Gmail問世15年,全球用戶超過15億人。Google除了回顧過去發展之外,也預告將推出的新功能,包括新增寄信排程功能,用戶將可指定時間發出郵件。

Gmail資深產品經理霍爾曼(Tom Holman)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2004年的電子郵件和現在人們經常使用的電子郵件看起來大不相同。當時的收件夾總充斥垃圾郵件,而且不論是要搜尋收件匣還是將郵件歸檔,都需要費一番功夫。為了不超過容量上限,還必須不斷刪除郵件。因為觀察到這些使用上的不便,Google打造了Gmail,希望能幫助大家改善這些問題。

2004年4月1日,Google推出Gmail。當時Gmail內建Google搜尋的功能,並能將使用者的郵件歸類到不同的會話串。此外,使用者還可以免費儲存1GB的資料,這個容量幾乎是當時其他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所提供的100倍。

為了加強電子郵件的安全性,Gmail在垃圾郵件寄到收件匣以前就預先封鎖,並讓使用者在發現可疑垃圾郵件時能提出檢舉。Google運用人工智慧(AI)強化了垃圾郵件過濾功能,如今在AI技術的幫助下,Google每分鐘可以封鎖將近1000萬封的垃圾電子郵件。

霍爾曼指出,隨著行動裝置開始在人們的生活中如影隨形,Google將原本僅限桌機使用的Gmail調整成也能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運作。Gmail的分頁式收件匣功能讓使用者能將郵件分門別類,從而快速查看最新郵件。此外,像是「智慧回覆」、「自動提醒」等加上AI技術的功能,則可以幫助使用者節省回信時間,並提醒使用者針對某些電子郵件進行回覆或後續追蹤。

展望未來,霍爾曼表示,Gmail將新增一項功能,讓使用者可將電子郵件安排在更適當的日期或時間寄出;假設使用者跨時區工作,或想避免打斷對方假期的時候,這項功能尤其實用。

此外,Gmail使用者現在不需離開收件夾就能執行操作,例如直接在電子郵件內回應Google文件中的留言串等。如此一來,使用者不必開啟新的分頁標籤或應用程式就能完成事務。

霍爾曼說,感謝所有Gmail使用者的支持與愛護,Google期待和大家一起慶祝Gmail的下一個15年。(編輯:黃國倫)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