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ni LED顯示可比OLED 研調估滲透率將提升

2019/9/16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根據TrendForce旗下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市場報告,憑藉功耗與色彩優勢,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在高階顯示器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並可延長液晶顯示器的生命週期。

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預估,2024年Mini LED背光在IT、電視及平板應用的滲透率,分別有機會成長至20%、15%及10%。

TrendForce指出,Mini LED背光顯示器具有多區背光調控功能,對比效果可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匹敵;在電視及顯示器等產品應用上,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成本相較OLED更具競爭力,因為Mini LED背光顯示器顯示效果幾乎等同於OLED,但功耗遠低於OLED,可藉此提高產品的性價比。

雖然Mini LED背光的技術創新帶來更佳的顯示效果,但TrendForce認為,新架構也墊高成本,兩者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是當前顯示器上下游廠商需要共同解決的問題。

舉例來說,面板廠友達與群創皆結合旗下的LED公司共同開發Mini LED背光模組,例如友達攜手隆達,群創則與榮創、光鋐等公司合作,布局電視、IT、中小尺寸車載等應用,希望藉此延續液晶面板的產品競爭力。

此外,LED晶片大廠晶電則攜手子公司元豐新科技,推出Mini LED光板來切入高階顯示的背光應用。(編輯:張均懋)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