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黑客松閉幕 亞馬遜野火激發靈感奪冠

2019/10/20 20:01(10/2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台灣NASA黑客松今天閉幕,奪冠團隊以亞馬遜森林大火為靈感,透過研發群眾平台,部署消防空拍機,以群眾力量延緩火勢。團隊獲得新台幣8萬元獎金,並進入全球決賽。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中華電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及美國創新中心共同合作舉辦「2019 NASA黑客松」,於18日登場、今天舉行閉幕儀式,AIT表示,今年NASA黑客松是本活動在台灣開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致詞時表示,NASA黑客松在全球200多個城市同步舉行,參賽者利用NASA提供的數據,一同集思廣益,在短時間內提出解決方案,處理全球最迫切、最棘手的問題,感謝每位參賽者參與,團隊創意與毅力是最有價值的貢獻。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致詞時表示,台灣已在太空科技耕耘20多年,像是福衛五號是首個由台灣完全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七號已在6月升空。發展太空科技需要青年參與以及創新的想法,期盼NASA黑客松能吸引更多優秀年輕人進入太空領域。

AIT表示,冠軍隊伍最後由ET760團隊勝出,成員包含蘇上硯、郭又鋼、程韋翰以及陳文勳等人,獲得獎金8萬元,並將與亞軍SEAL團隊一起參加世界決賽,前進美國、爭取參觀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的機會。

ET760團隊成員蘇上硯告訴中央社記者,近年發生多起大火,亞馬遜、加州大火均對生態造成影響,團隊以此出發研發平台,民眾可以在平台上註冊具有消防功能的空拍機。

他說明,當火災發生時,平台可以透過人工智慧,於火災地周圍部署空拍機,藉由群眾力量,有效控制火災蔓延速度,再由專業的消防團隊撲滅大火。

「NASA黑客松」以太空與地球作為主題,希望利用NASA所提供的開源數據,提供參賽者創新設計的解決方案,以解決太空或地球相關的問題,今年已邁入第8屆,在全球229城市同步舉行,這是NASA黑客松第3次在台北舉行,共有295位參賽者,67支隊伍參加。(編輯:趙蔚蘭)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