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紅視訊軟體Zoom連傳安全漏洞 創辦人致歉

2020/4/3 16:22(4/3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或學習,使得視訊軟體Zoom爆紅,但爆出一系列安全漏洞,華裔美籍執行長袁征發文致歉,承諾會解決相關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11年創立Zoom的袁征在部落格文章中坦言,疫情爆發後,Zoom的使用量一夕激增,這是他始料未及。

他寫道:「截至去年12月底,每天在Zoom上參與會議人數,包括免費和付費,最多大約1000萬人。今年3月,我們人數突破2億。」

他坦言,儘管公司團隊「全天候工作」以支援新湧進的用戶,服務品質仍「未能達到整個社群和我們自己的隱私和安全期望。為此,我深感抱歉」。

Zoom先前因一連串隱私問題招致批評,包括將用戶資料傳到臉書(Facebook)、不實地宣稱Zoom有端對端加密,以及允許會議主持人追蹤與會者動向。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駭客、現任Jamf首席安全研究員的沃德爾(Patrick Wardle)本週披露一連串問題,包括有漏洞會讓Mac用戶容易遇到網路攝影機及麥克風遭駭的情況,以及能讓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碼,肆意錄音錄影。

袁征在文中列舉團隊會改善的地方,例如釋出Mac相關問題的修補工具、移除會讓iOS App資料分享臉書的程式碼等,並指出未來90天的計畫,包括凍結新功能研發以聚焦安全和隱私性。(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