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祭新法 強制Google臉書使用新聞內容付費

2020/4/20 13:04(4/20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布里斯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今天表示,澳洲政府將開始強制Google和臉書使用新聞媒體內容時須付費,意在保護科技巨擘數位優勢衝擊下的傳統媒體。

法新社報導,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將在7月前公布一項強制性法規,要求Google和臉書(Facebook)使用澳洲媒體機構的新聞或其他內容必須付費。

佛萊登柏格告訴第七頻道(Channel 7):「我們希望看到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希望看到還給(媒體)公司及精心準備的新聞內容一個公道。」

法國的競業事務主管單位4月9日下令Google和發行商磋商,討論Google旗下的新聞服務和Google搜尋服務使用新聞內容的費用事宜。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在對數位平台進行18個月的調查後,建議大幅修改現行規定,而催生新法。

佛萊登柏格表示,由於自發性規範的討論遲無進展,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廣告營收造成衝擊,促使政府採取行動。

「在沒有任何實質進展下,我們現在採取堅決行動,制定強制性規定,期盼成為全球第一個讓這些社群媒體巨擘付費使用內容的國家。」

西班牙曾因類似行動引發Google在2014年關閉在西班牙的新聞服務。針對法國新規定,Google也揚言採取同樣的行動。

澳洲新規也涵蓋了數據分享,以及新聞內容排名和顯示等層面,將透過具約束力的爭端解決機制和罰則來執行。

澳洲估計約1700萬人每月使用臉書,平均每天花30分鐘。98%澳洲人以Google從事行動網路搜尋。(譯者:劉淑琴/核稿:陳亦偉)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