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伺服器產業聚焦高效能運算 超大雲端中心看俏

2020/6/2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龔明德指出,運用高效能運算系統(HPC),加速處理分析龐大數據的需求大增,也是伺服器產業成長的動能之一。

龔明德今天表示,高效能運算系統依不同應用規格,可分為超級電腦、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企業型。其中,以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搭配雲端高效能運算系統,及人工智慧(AI)高速平行運算、分析服務需求最具成長空間。

他認為,英特爾(Intel)、超微(AMD)、NVIDIA等晶片商是帶動高效能運算產業成長的火車頭,超微已將HPC方案推升至單顆中央處理器(CPU)最高具64核心,並支援PCIe 4.0介面,記憶體支援至DDR4 3200 MHz規格。

另外,圓形處理器(GPU)扮演人工智慧高速平行運算的重要加速器角色,NVIDIA從單顆GPU最高達5120 CUDA核心數再推升至6912核,在晶片商推波助瀾下,高速運算及整合應用能力已邁向新的里程碑。

他說,最具成長動能的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系統,其基礎設施除來自代工廠的伺服器硬體,並結合本身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形成完整方案,著力於提供醫療、製造、金融、自駕車,及電子商務等領域的高效能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應用服務。(編輯:張良知)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