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線上學舞正夯 Swipe獲台灣Google Play年度最佳應用

2021/11/30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台灣Google Play 2021年度最佳榜單昨晚公布,今年台灣經歷三級疫情警戒,促成更多學習服務的數位革新,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為提供線上舞蹈課程的Swipe,年度最佳遊戲為「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Google Play應用程式與遊戲業務發展經理張樂潮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根據今年的榜單,Google Play看到更多元的服務加入數位化行列,並透過Google Play觸及更多使用者,也看到更多在地化的工具和娛樂內容受到使用者青睞。

年度最佳應用程式Swipe提供多樣化的線上舞蹈課程,獨家研發的互動學習系統,可以透過左右鏡像、前後視角以及「學習魔鏡」疊影等功能,即時比對學習動作,突破線上學習的框架。

也有開發者將客製的進修課程數位化,包括語言學習應用程式AmazingTalker,透過人工智慧(AI)篩選幫使用者找到專屬師資,提供一對一教學;以及引入AI聲音分析、即時矯正發音的VoiceTube Hero。

Google Paly今年也仍開放使用者投票支持喜愛的應用程式,根據台灣使用者的票選結果顯示,數位應用程式已從休閒娛樂進入日常生活。勝出的3個應用程式包括台灣團隊用AI技術打造的「水滴發票」,支援傳統發票兌獎,也可以綁定載具;以及免費提供高效任務管理工具的To-Do List。另外,「KK書」主打以說書方式,幫助用戶在15分鐘內快速獲取書本重點。

遊戲方面,「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把魔法世界裡的版權內容轉化成玩樂過程,獲選台灣Google Play年度最佳遊戲,也延續IP(智慧財產權)遊戲化的趨勢。

張樂潮分析,綜觀遊戲榜單,由於大眾實體社交機會受壓縮,緩解壓力的休閒類手遊大受歡迎。榜單中如台灣遊戲團隊開發的「麻糬貓收藏」,療癒人心的可愛小貓與簡單直覺的遊戲玩法,精準鎖定使用者紓壓娛樂需求缺口,奪下台港兩地「年度最佳休閒遊戲」,展現台灣遊戲開發團隊的實力以及驚人的市場洞察能力。(編輯:黃國倫)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