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iOS 15傳有Bug Safari用戶密碼、瀏覽紀錄恐外洩

2022/1/18 18:41(1/18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國外科技網站實測發現,蘋果iOS 15、iPadOS 15的瀏覽器Safari出現程式錯誤(bug),可能讓用戶的瀏覽紀錄、Google帳號、密碼等機密資訊洩漏。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FingerprintJS實測,蘋果iOS 15、iPadOS 15的瀏覽器Safari出現程式錯誤(bug),正常來說,使用者照理只能從IndexedDB資料庫看到自己的資料,但這個Bug會導致用戶在瀏覽網站的期間,被其他有心人士看到IndexedDB裡的完整資料庫。

FingerprintJS指出,IndexedDB是一種用於客戶端儲存的瀏覽器API,旨在保存大量數據;但在macOS上的 Safari 15以及iOS和iPadOS 15上的所有瀏覽器中,IndexedDB API違反了同源策略,允許任意網站了解用戶訪問的網站。

此外,FingerprintJS觀察,倘若用戶使用Google帳號的網站,例如YouTube、Google日曆和 Google Keep 等,用戶的個人資料、照片,都有可能因為Safari的bug而讓駭客輕易取得這些訊息。

FingerprintJS還指出,如果用戶的Mac、iPhone或 iPad上有Safari 15或更高的版本,皆有可能受到影響。目前FingerprintJS的檢測結果顯示,有超過30個網站受影響,但懷疑這個數字在實際場景中會更多。

FingerprintJS也提出「如何保護自己」的方法,其中一種選擇是調整Safari設定、關閉JavaScript,僅在受信任的網站上允許啟用,但這將使得瀏覽網頁不方便,在Mac上Safari用戶的另一種選擇是臨時切換到不同的瀏覽器,但不幸的是,在iOS和iPadOS上,這不是一個選項,因為所有瀏覽器都會受到影響。

報導也指出,蘋果近期已開始著手處理該錯誤,但是,在發布軟體更新之前,該錯誤會繼續存在於最終用戶中;蘋果目前暫時未回覆。(編輯:趙蔚蘭)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