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少棒隊無蜜月期 回國後立刻集訓

2015/7/2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中華少棒隊今天奪得2015 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讓棒球迷歡欣鼓舞。教練賴敏男說,韓國隊員不只年紀大,也是首爾各區菁英,為拿下威廉波特世界冠軍,回國將展開集訓。

由台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組成的中華少棒代表隊,14日赴中國大陸桂林參加LLB(Little League Baseball)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一路火力全開打進4強,昨天與菲律賓隊比賽時,以11比6大獲全勝後,今天和韓國隊爭奪冠軍。

賴敏男接受電訪時說,上午8時中華少棒隊與韓國隊進行冠亞軍賽時,6局下由中華隊進攻,尤彥晟率先打出一壘安打、1人出局,1、2壘有人;王威倫隨後獲四壞球保送,造成滿壘;潘信榮打出內野滾地球,三壘跑者跑回本壘,再下一城,比數2:2;最後吳忠霖擊出中外野二壘再見安打,以3:2逆轉勝韓國。

賴敏男表示,韓隊員不只年紀大、也是首爾各地區菁英組成的聯隊,中華隊乍看之下相對弱勢,但其實這批隊員水準、能力都夠,所以不只旗鼓相當、賽事進行時還高潮迭起,雙方一度拉鋸戰,分數甚至落後,不過最終逆轉完勝時,現場驚呼聲四起,還有小朋友感動落淚。

「隊員年紀還小,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賴敏男說,雖然遭逢勁敵,但仍在場上不時信心喊話,呼籲比賽未到最後時,不要鬆懈、輕言放棄。另外,回國之後也不會有太多時間休息,將儘速展開集訓,為8月中旬的威廉波特提前練習,希望能為國爭光、重返往日雄風。

中華少棒隊預計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3231班次,於明天上午8時10分自桂林兩江國際機場出發,中途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轉機,於下午1時30分返抵國門。104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